•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2016年新车新技术盘点之汽车轻量化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6-12-23 06:24:36

2016年新车新技术盘点之汽车轻量化

盖世汽车讯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人们对汽车轻量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随着“节能环保”越来越成为了广泛关注的话题,轻量化也广泛应用到普通汽车领域,在提高操控性的同时还能有出色的节油表现。有研究数字显示,若汽车整车重量降低10%,燃油效率可提高6%-8%;若滚动阻力减少10%,燃油效率可提高3%。因此,车身变轻对于整车的燃油经济性、车辆控制稳定性、碰撞安全性都大有裨益。辞旧迎新之际,盖世汽车网对过去一年中汽车轻量化技术进行盘点。

(点击小标题阅读原文)

马自达全新MX-5将采用碳素纤维打造

2016年新车新技术盘点之汽车轻量化

有国外媒体报道称,马自达将采用碳素纤维打造下一代全新MX-5,使得新车重量减轻许多。同时,新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都有升级,动力方面也将采用一款更小的发动机。外观方面,全新马自达MX-5基于全新的“魂动”设计理念而打造,前脸部分,采用凌厉的大灯、霸气十足的大嘴和醒目的空气扰流件给整车营造出极强运动气息。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汽车重量问题的加剧,马自达正努力寻找方法试图打造出一款轻量化跑车。据报道,大量使用碳纤维材料,将会造成汽车成本过高超出消费者的接受范围,也不符合MX-5的市场定位。因此马自达将采用低成本的碳纤维材质,打造一款平价小跑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23062813281370003618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