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2016年新车新技术盘点之汽车轻量化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6-12-23 06:24:36

本田新FCV大量采用轻量材料,比雅阁轻15%

本田,宝马,奥迪,沃尔沃,轻量化,马自达,新技术

本田2016年3月10日开始在日本租售新款燃料电池车(FCV)“CLARITY FUEL CELL”,该车大量采用高张力钢板和铝合金等材料,实现了轻量车身

具体来说,车身的约55%(重量比)使用了高张力钢板和铝合金等轻量材料,与尺寸相近的中型轿车“雅阁”相比,车身重量减轻约15%。雅阁的轻量材料使用比例为29%。

轻量材料的具体使用比例方面,1.5GPa级高张力钢板(热压材料)约为10%、980MPa级高张力钢板(冷压材料)约为20%、780MPa级高张力钢板(冷压材料)约为5%、铝合金约为15%、包含GFRP(玻璃纤维强化树脂)在内的树脂材料约为5%。

其中,1.5GPa级高张力钢板用于中柱、前柱、车顶纵梁和门槛梁等。980MPa级高张力钢板的使用部位为车顶侧梁、地板侧梁、前部侧车架等。单从车身骨架来看,980MPa级以上高张力钢板的使用比例约为40%

铝合金方面,主要在外板使用了6000系合金。具体使用部位为前发动机罩、翼子板、车门和行李舱盖等。另外,前保险杠防撞梁和车门防撞梁使用了强度比6000系合金高的7000系合金。

另外,层叠了连续玻璃纤维和不连续玻璃纤维的混合成型GFRP被用于后保险杠防撞梁。前隔板采用树脂与铝合金的混合结构。隔板本身采用树脂制造,连接钢板车身和隔板的部分为铝合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23062813281370003618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