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2016年新车新技术盘点之汽车轻量化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6-12-23 06:24:36

新宝马5系采用镁等轻型材料成功减重

2016年新车新技术盘点之汽车轻量化

新发布的宝马5系虽然没有延续新7系采用碳纤维的做法,但通过采用高强度钢、镁和铝的组合仍然减重137磅(62kg)。

现款5系已经相当广泛地采用了铝合金,车门、发动机罩和前挡泥板使用了铝合金。 2017新5系装备的第一个全铝行李箱盖,减重9磅(4kg)。

行李箱、行李箱盖、发动机横梁、后侧梁、车顶、发动机罩、挡泥板和车门都是铝制的。车门采用激光切割外板的铝外壳结构,与先进的生产技术结合使用时,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车门的重量。

宝马使用铸造镁合金仪表板,比钢减重4磅(1.8kg)。鉴于金属镁的高强度、低重量和结构刚度,已成为越来越受OEM厂商欢迎的选择。

比起现款车,新一代5系整车越来越多地采用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这种结构材料强度和重量都大大优于普通钢材。

位于双肾格栅后面的高科技扰流板能够自动打开和关闭,以平衡散热器的散热需求和提供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提高燃油经济性。

沃尔沃XC90采用GFRP板簧,使后悬挂减重4.5kg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23062813281370003618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