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2016年新车新技术盘点之汽车轻量化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6-12-23 06:24:36

采用的GFRP的母材,也就是浸透在玻璃纤维中的基体树脂,采用的是朗盛的聚酰胺(PA)树脂。玻璃纤维片采用朗盛集团旗下德国Bond-Laminates公司生产的长纤维和短纤维玻璃纤维片,多层层积而成。

在模具内重叠各片材,使其含浸PA树脂,从而成型。以前采用钢板的方法则必须经过冲压、焊接、涂装等多道工序,费时费力。

本田计划2018年开始生产采用新款FCV的底盘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

捷豹“XF”:车身铝合金化减重190kg

本田,宝马,奥迪,沃尔沃,轻量化,马自达,新技术

JLR集团将中型轿车“XE”、此次的新款XF和2015年9月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的SUV(多功能运动车)“F-Pace”定位为兄弟车型,在相同的理念下推进了开发。因此,XE和新款XF的车身构造、发动机及安全装备等有很多相同的部分。

首先,为实现轻量化,白车身的表面积中有约75%采用了铝合金。铝合金的使用比率与XE相同。主要采用美国诺贝丽斯供货的Al-Mg(镁)-Si(硅)类 6000系合金。采用这种合金的部位除了前柱、中柱、侧梁和车顶纵梁等车身骨架外,还有车辆前后的缓冲区。而仪表板背面的横梁和发动机罩防撞梁部位采用了 振动吸收性比铝合金出色的镁合金。

前后4个车门、行李舱盖和后车体下部等采用钢板。行李舱盖和后车体下部采用钢板是为了增加车辆后部的重量,使前后的重量比达到50:50。另外,为了在发 生侧面碰撞时保护乘员,中柱和车门的强化材料采用了高张力钢板。通过这样区别使用铝合金和钢板,新款XF的车重比上一代车型减轻190kg。而且 车身的抗扭刚性达到2万1700N·m,比上一代车型提高28%。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23062813281370003618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