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2016年新车新技术盘点之汽车轻量化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6-12-23 06:24:36

Novelis公司牙买加金斯敦工厂生产的铝质材料将供应通用底特律Hamtramck制造厂,常州工厂将供应通用上海制造厂,两个制造厂加工的凯迪拉克CT6分别在北美和中国市场销售。CT6 车身含有62%的铝质材料,通过利用这种轻质材料和先进的接合技术,车辆整备重量获得明显降低,使得高级轿车CT6的重量与较小的中型轿车CTS基本相当。和使用高强度钢材的同级别车辆进行对比,CT6节省了大约100千克的重量。

通用尖端的接合方法用于装配CT6各种车身结构件,工艺有通用专利认证的铝合金点焊技术,可以帮助实现轻量化,并增加强度和效率。激光焊接、热熔钻紧固件和自钻铆接工艺也得到应用,另外使用了接近180米的先进结构型胶粘剂。在抗弯曲方面,凯迪拉克CT6的车身强度比其他竞争车型高出10%。Novelis铝质材料产品在车辆上的应用包括:6000系列铝合金用作车身外饰和内饰件;5000系列铝合金作为结构件;多层、多种合金轧制的铝合金板件Novelis Fusion,提高结构强度、可成形性和尺寸稳定性,带来独一无二的优越性能表现;具有出色能量吸收率的铝质材料板件,可用来消弱碰撞冲击力。

本田新款FCV后保险杠部件采积层型GFRP,减重一半

本田,宝马,奥迪,沃尔沃,轻量化,马自达,新技术

本田新款燃料电池车(FCV)“CLARITY FUEL CELL”的后保险杠部件采用了德国朗盛(LANXESS)的积层型GFRP(玻璃纤维强化树脂)。通过采用GFRP这种轻量材料,与原来采用钢 板部件时相比,重量减轻了50%。本田表示,对于保险杠部件这样的大型部件,利用GFRP一体成型尚属全球首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12/23062813281370003618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