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快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公布2030战略;马斯克称拜登把美国公众当傻瓜;特斯拉目前未在开发2.5万美元车型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1-28 08:30:43

【国际快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公布2030战略;马斯克称拜登把美国公众当傻瓜;特斯拉目前未在开发2.5万美元车型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公布2030战略

1月27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为纯电动汽车和智能网联出行制定了共同的2030年发展路线图。该联盟正在加快步伐,未来五年将在电气化方面投资230亿欧元,到2030年将推出35款新电动车型。

Stellantis增持广汽菲克25%股份?广汽集团:尚未签署正式协议

1月27日,Stellantis集团宣布,将其与广汽集团合资公司广汽菲克中的持股比例由50%提升至75%,此举是Stellantis为其在华业务建立新基础的一个关键因素。目前,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已经同意,将合作完成该交易的相关手续,但该笔交易仍有待中国政府的批准。

1月27日晚,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 近年来由于广汽菲克在经营上存在较大困难,合资双方股东就其合资合作经营以及广汽菲克振兴计划进行了深入沟通与磋商,目前,双方尚未签署广汽菲克股权调整的正式协议。

Stellantis将提前偿还意大利政府担保贷款

1月27日,两位知情人士透露,Stellantis正在准备提前偿还由意大利政府担保的63亿欧元(约70亿美元)贷款。偿还贷款有可能使Stellantis摆脱意大利政府提出的附加条件,包括保留其在意大利的工作岗位、及时向供应商付款,以及在该国境内进行投资,尤其是电动汽车方面的投资。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还款工作即将开始。

马斯克:拜登把美国公众当傻瓜

1月27日,在美国总统拜登会见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等十家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之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推特上对拜登进行了抨击。在会议之后,拜登在推特上发布了其与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的一个视频,并配文称,“通用、福特等公司在美国的电动汽车产量正在创下新高”。对此,有网友评论道,“没人会买账的”。随后马斯克回复此评论称,“拜登把美国公众当成傻瓜”。

马斯克:特斯拉目前未在开发2.5万美元车型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证实,特斯拉目前尚未开始开发此前宣布的售价仅为2.5万美元的电动汽车。他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当前并未在开发2.5万美元车型。未来我们将开始这项工作,但是老实说,当前我们手头的工作已经够多了。”

特斯拉股价下跌,其他电动车企股价也受打击

1月27日,特斯拉在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供应链中断情况可能会持续到今年,该公司Cybertruck等新车型的量产将推迟到明年。此消息一出,特斯拉股价下跌8%,较其在去年11月份创下的最高股价下跌30%,并创下自那以来的最大跌幅。特斯拉股价的下滑,引发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也纷纷下跌。

奔驰与辉能科技合作开发电池

1月27日,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已与固态电池领域的领军企业辉能科技签署了共同开发下一代电池的技术合作协议,奔驰首款配备与辉能科技合作开发的固态电池的测试车预计将在未来几年推出。两家公司还就一系列计划达成了一致,这些计划将使固态电池技术能够在未来五年搭载在一系列乘用车中。

Britishvolt为路特斯新款电动跑车开发电池

1月28日,电动汽车电池初创公司Britishvolt表示,该公司将与英国汽车制造商路特斯合作,为其一款纯电动跑车开发电池。路特斯是Britishvolt首个公开客户。Britishvolt表示,该公司为路特斯开发高性能跑车电池所做的研究和开发,最终将惠及更经济实惠的主流电动汽车的电池。

通用和LG新能源美国电池园区将增加回收业务

1月27日,通用汽车和LG新能源表示,双方将于2023年在美国俄亥俄州Ultium电池生产园区增加电池回收业务。电池回收公司Li-Cycle计划在Ultium电池生产园区附近开设一个回收中心,将电动汽车供应链的关键环节集中起来。

意法半导体今年将加倍投资

较2021年18亿美元的投资,意法半导体计划将今年的投资扩大一倍,投资额介于34亿至36亿美元之间,包括在意大利Agrate新建300毫米晶圆厂的第一条生产线。受高需求推动,意法半导体去年第四季度收益超过预期,从而推高了该公司股价。

现代摩比斯投资美国雷达初创公司

1月27日,韩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表示,该公司已向美国雷达初创公司Zendar投资400万美元,用于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现代摩比斯希望通过股权投资,开发用于优化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成像雷达。

丰田泰国公司2022年汽车销量增18.5%

1月27日,丰田泰国公司表示,该公司预计今年在泰国的汽车销量将同比增长18.5%,至28.4万辆。丰田泰国公司总裁Noriaki Yamashit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21年,丰田在泰国的销量为239,723辆,同比下降1.9%。丰田占据泰国汽车市场约三分之一的份额。

电池制造商Skeleton筹资4200万美元

爱沙尼亚电池制造商Skeleton Technologies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3760万欧元(合4200万美元),该公司将用这笔融资提高德国的电池产量。Skeleton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Taavi Madiberk表示,“我们已经签订了超过10亿欧元的商业协议。对我们来说,关键是要扩大电池生产规模。”迄今为止,Skeleton已经为其高效超级电容器筹集了2亿欧元,超级电容器可在几秒钟内充电,并可承受几乎无限的充电周期。

美国众议院将就自动驾驶汽车举行听证会

1月27日,美国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House Transportation and Infrastructure Committee)高速公路和运输小组委员会表示,将于2月2日举行一场名为“自动驾驶汽车未来之路”(The Road Ahead for Automated Vehicles)的听证会,届时将有专家、劳工领袖和行业代表参加。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28I70289895C9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