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ellantis宣布增持广汽菲克25%股份,广汽集团如此回应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01-27 16:43:29

盖世汽车讯 1月27日,Stellantis集团宣布,将其与广汽集团合资公司广汽菲克中的持股比例由50%提升至75%,此举是Stellantis为其在华业务建立新基础的一个关键因素。目前,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已经同意,将合作完成该交易的相关手续,但该笔交易仍有待中国政府的批准。

Stellantis宣布增持广汽菲克25%股份,广汽集团如此回应

(图片来源:Stellantis)

去年9月,Stellantis曾宣布将创建一个简化的运营机构Stellantis Jeep,以在中国进一步发展该品牌。而Stellantis认为,广汽菲克现在适合支持其在中国的“One Jeep”战略,将重点放在长沙制造工厂,该工厂目前正准备推出Compass车型。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将继续紧密合作,共同发展Jeep品牌在中国的业务。

关于Stellantis中国市场计划的更多细节将于2022年3月1日在该公司全球战略计划中公布。这对分析师们而言倒是喜闻乐见,毕竟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但与竞争对手相比,Stellantis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因此Stellantis需要在中国做得更好。

分析人士表示,Stellantis可能会考虑利用其在中国市场强大的Jeep和玛莎拉蒂品牌提升在华业务。他们表示,该公司还可能考虑将中国作为其对亚洲其它地区的出口基地,或在现有合资企业之外深化与富士康的关系。

对于Stellantis集团的官宣,广汽集团回应道:“近年来由于广汽菲克在经营上存在较大困难,合资双方股东就其合资合作经营以及广汽菲克振兴计划进行了深入沟通与磋商,目前,双方尚未签署广汽菲克股权调整的正式协议。”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27I70289851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