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特斯拉股价下跌,其他电动车企股价也受打击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01-28 10:04:0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月27日,特斯拉在2021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供应链中断情况可能会持续到今年,该公司Cybertruck等新车型的量产交付将推迟到明年。此消息一出,特斯拉股价下跌8%,较其在去年11月份创下的最高股价下跌30%,并创下自那以来的最大跌幅。特斯拉股价的下滑,引发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也纷纷下跌。

特斯拉股价下跌,其他电动车企股价也受打击

(图片来源:特斯拉)

尽管特斯拉发布了强劲的第四季度财报,但也同样发布了供应链预警。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财报会议上表示,特斯拉今年不会量产Cybertruck等新车型,因为这将在供应链逆风的情况下削弱销量增长,而供应链情况要到明年才能缓解。

马斯克称,特斯拉今年将专注于将现有车型的销量提高逾50%,而不是推出新车型。这一预警对传统汽车制造商和汽车初创公司来说都是个坏兆头,因为这些企业已承诺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新的电动车型。

Curzio Research首席执行官Frank Curzio表示,“电动车领域的巨头特斯拉都尚且遇到了麻烦,其他电动车公司想必也不能按照他们预想的速度推出新车型,因此许多新车型的销量增长可能要被推迟到2023年。”

当天,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也出现了下跌,跌幅超过纳斯达克指数。其中,Rivian的股价下跌了9%,差点创下该公司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Lucid公司的股价也下跌11%;Lordstown Motors 股价下跌8%; Nikola股价下跌超过7%;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汽车在美股价下跌近9%。

马斯克还表示,该公司当前并未在研发售价为2.5万美元的低价电动车型,尽管分析师表示,特斯拉需要这样一款车来实现销量目标。

在特斯拉发布财报后,至少有六名分析师上调了他们的目标股价。一些人将目光投向供应链以外的问题,并指出该公司强劲的增长预期。分析师目前对特斯拉的目标股价中值为1,087美元,比特斯拉当前的862.89美元高出约26%。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28I70289909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