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2030战略:推5大电动车平台35款新电动车,220 GWh电池产能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1-28 07:00:00

盖世汽车讯 1月27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为纯电动汽车和智能网联出行制定了共同的2030年发展路线图,并为联盟成员及其客户的利益共享投资。该联盟正在加快步伐,未来五年将在电气化方面投资230亿欧元(合260亿美元),到2030年将推出35款新电动车型。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主席Jean-Dominique Senard表示,“这是三家公司无法单独进行的巨额投资。我们正共同创造一个新的可持续的未来,联盟将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2030战略:推5大电动车平台35款新电动车,220 GWh电池产能

(图片来源:雷诺)

电动汽车平台战略:五大共享电动汽车平台

其中90%的车型将基于5款共享的电动汽车平台,并覆盖所有主要地区的大多数市场。该联盟成员将在未来几年将共享平台的使用率从目前的60%提高到2026年的80%以上。

  • CMF-AEV:全球最实惠的电动汽车平台,新款达契亚Spring将基于此平台开发。

  • KEI-EV:微型电动车平台,用于开发超级紧凑型电动汽车。

  • LCV-EV:面向专业客户的家庭电动车平台,雷诺Kangoo和日产Town Star将基于此平台开发。

  • CMF-EV:全球灵活的电动汽车平台。日产Ariya电动跨界车和雷诺Megane E-Tech Electric就基于此平台开发。CMF-EV平台,凭借其技术创新和模块化提供的潜力,是联盟合作伙伴新一代电动汽车的基准平台。该平台的创建是为了整合和优化100%电动传动系统的所有特定元素,可容纳一款新型高性能电机和一款超薄电池。到2030年,该联盟将有15款电动车型基于此平台开发,该平台每年可生产多达150万辆汽车。

  • CMF-BEV: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紧凑型电动平台,将于2024年推出。该平台可以提供高达400公里的续航能力并拥有卓越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其次,与目前的雷诺ZOE相比,该平台有助于将成本降低33%,并减少超过10%的电力消耗。每年约有25万辆电动汽车基于此平台生产,其中包括雷诺R5和将取代日产Micra的新款紧凑型电动汽车。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2030战略:推5大电动车平台35款新电动车,220 GWh电池产能

CMF-BEV平台(图片来源:雷诺)

电池战略:突破性的电池创新和220 GWh计划产能

竞争力是关键,这使雷诺、日产和三菱采取了一个共同的联盟电池战略,在核心市场上为雷诺和日产选择共同的电池供应商。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正在与共同的合作伙伴合作,以实现真正的规模和实惠性,使电池成本在2026年降低50%,到2028年降低65%。按照这种方式,到2030年,该联盟将在全球主要生产基地拥有总计220 GWh的电动汽车电池产能。

除此之外,该联盟对全固态电池技术有着共同的发展愿景。作为电池技术的先驱,凭借其深厚的专长和独特的经验,日产将在这一领域引领创新,使联盟所有成员受益。

与目前的液体锂离子电池相比,全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将它的两倍。充电时间也将大大缩短至三分之一,使消费者在长途旅行中更方便、更信赖、更享受。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2030战略:推5大电动车平台35款新电动车,220 GWh电池产能

全固态电池技术(图片来源:雷诺)

该联盟的目标是在2028年年中前量产全固态电池,并在未来通过将成本进一步降低至65美元/kWh,实现与内燃机车型的成本平价,从而加速全球向电动汽车转型。

该联盟电池管理系统也达到了最先进的水平。与其他同行不同,该联盟选择100%控制其硬件和软件,从非常有价值的预测数据中获益,从而可以监测电池的健康状态并改进电池技术。

该联盟正在与战略合作伙伴合作,为客户提供道路公共充电的最佳方案。Mobilize Power Solutions向B2B客户提供完整的端到端服务,包括优化充电基础设施的项目设计、安装、维护和管理等所有相关服务,以满足其业务需求。

最近,该联盟出行服务供应商Plug Surfing与Ionity达成了一项协议,该协议将允许其客户以优惠价格使用Ionity在欧洲的超级快速充电服务。

该联盟成员拥有超过10年的电动汽车行业经验,使其在优化电池再利用的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在二次电池应用、回收和实现电池全生命周期的高效和可持续解决方案方面。

智能网联出行战略:2026年将有2500万辆车接入联盟云系统

智能网联出行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增加共享创新的关键领域。该联盟在高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方面拥有20年的经验,通过在智能汽车和自动驾驶辅助技术方面的创新,不断提高现实世界驾驶的安全性、便利性和娱乐性,比如日产屡获殊荣的ProPILOT系统。

通过共享平台和电子设备,该联盟成员预计到2026年将有超过1000万辆智能网联汽车在道路上行驶,其中包括45款配备了自动驾驶系统的联盟车型。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2030战略:推5大电动车平台35款新电动车,220 GWh电池产能

(图片来源:雷诺)

如今,已有300万辆汽车通过永久数据交换连接到联盟云系统(Alliance Cloud)。到2026年,每年将交付500多万套联盟云系统,道路上接入联盟云系统的汽车总数将达到2500万辆。该联盟也将成为全球第一个将谷歌生态系统引入其汽车的全球大众市场车企。

在雷诺的领导下,该联盟正在开发一种共享的集中式电气和电子架构,将电子硬件和软件应用结合在一起,以提供最大的效益和最佳的性能水平。

该联盟将在2025年前推出其首款完全由软件定义的汽车。有了这款车,联盟将在其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内改善OTA的性能。这意味着通过将汽车集成到数字生态系统中,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体验、新的增强服务,并降低维护成本,这对客户来说是有价值的。这也将允许联盟成员提高汽车的转售价值。

雷诺集团、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站在了这场革命的最前沿,该联盟一流的数字体验将成为获取空前数量数据的门户,并为汽车行业的下一个前沿铺平道路。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28I70289889C9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