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快讯】美墨加三国就汽车进口起冲突;博世关闭德国一传统零部件工厂;雷诺上半年汽车销量同比增18.7%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7-19 07:00:14

【国际快讯】美墨加三国就汽车进口起冲突;博世关闭德国一传统零部件工厂;雷诺上半年汽车销量同比增18.7%

美国与墨西哥和加拿大在汽车法规方面发生冲突

美国与墨西哥和加拿大正就有关汽车进口的规定发生冲突,知情人士称,争议的焦点是在美墨加协议下,如何计算来自这三个国家的车辆所占的百分比,美国坚持采用比墨西哥和加拿大认为的更严格的方式,即在总体计算中计入发动机、变速箱和转向系统等某些核心部件的原产地,这使得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工厂更难达到75%的区域含量的新门槛。

转向故障致6人受伤,福特召回77.5万辆探险者SUV

福特汽车公司7月16日表示,将在全球召回约77.5万辆2013至2017年款福特探险者SUV,原因是这些车辆的转向系统可能存在故障,在北美已经有6起事故与该问题相关。

雷诺上半年汽车销量同比增18.7%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集团7月16日公布,其上半年在全球范围内的汽车销量同比增18.7%,达1,422,600 辆,但仍低于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仍下降了24.2%。

特斯拉推出高级驾驶员辅助软件订阅服务

特斯拉7月17日表示,已经向部分客户推出了一项选择,让他们以每月199美元的价格订阅其称为“完全自动驾驶能力”(Full Self-Driving capability)的高级驾驶员辅助软件,而无需提前为该软件支付1万美元。

本田CEO:为降低电动车成本,愿意与其他公司结成新联盟

本田汽车新任首席执行官7月16日表示,该公司愿意与其他公司组建新的联盟,以实现其电气化业务的盈利。“如果通过联盟,本田能够提前完成目标,那么我们愿意组成联盟。”Toshihiro Mibe表示。

奥迪呼吁欧盟加大对芯片和电池生产的投资

奥迪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mann表示,欧洲需要在微芯片生产、电池制造、软件开发和其他数字领域收复失地,当前欧洲在这些高科技经济的关键领域已经落后,需要大量投资才能迎头赶上。

博世或关闭慕尼黑一家传统零部件工厂

据《慕尼黑信使报》报道,博世正考虑关闭位于慕尼黑的一家生产内燃机汽车零部件的工厂。该报援引的一份内部文件称,市场对该工厂产品(包括电动燃油泵和喷射阀)的需求将在未来几年下降,进而该工厂的竞争力将随之削弱。博世此举表明向电动汽车的转变已经在重塑德国工业。

欧洲上半年汽车销量同比增27%

今年6月份,欧洲车市持续复苏,销量同比增长13%,达到128万辆。今年上半年,欧洲市场累计汽车销量达649万辆,同比攀升27%,但仍远低于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与两年前相比,上半年欧洲车市销量减少了近200万辆。

大众开始测试3D打印结构部件

大众已经开始对原型3D打印结构部件进行认证,目标是到2025年每年生产10万个零部件。大众正与西门子和惠普合作,将结构件的3D打印技术工业化,其中惠普提供打印机,西门子提供制造软件。

大众集团上半年全球销量达497万辆

根据大众集团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今年6月份,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856,300辆汽车,较去年同期增长6.5%。全球范围来看,大众集团上半年一共交付4,978,200辆汽车,较去年同期实现27.9%的增长。

大众中国预计芯片供应短缺将有所缓解

大众汽车中国区总裁Stephan Woellenstein表示,“我们希望芯片供应危机将在今年夏天触底反弹,并预计这种情况将在今年下半年有所改善。”Woellenstein透露,从8月开始,大众汽车将从新供应商那里采购一些芯片,此举将在9月份开始缓解芯片短缺的情况。

奥迪上半年在华销量同比大涨39%

根据官方统计的数据,奥迪上半年在中国的交付量增长了39%,达到418,188辆。其中,奥迪进口车型的交付量飙升149%,达到4.48万辆;国产奥迪的销量也增长了32%,至373,338辆。

捷克政府正与大众集团等就电池工厂进行谈判

捷克共和国工业部长Karel Havlicek表示,该国正与包括大众集团在内的两家潜在投资者就一家电池工厂进行谈判,并准备为此提供数十亿克朗的激励金额。捷克旨在至少拥有一家电池工厂,但最终可能会有两家。

迈凯伦获沙特阿拉伯财富基金投资

迈凯伦集团宣布获得5.5亿英镑(合7.58亿美元)的股权投资,其中大部分来自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和全球投资公司Ares Management。据悉,PIF和Ares将以优先股和认股权证的形式提供4亿英镑的新资本,其余部分将以可转换优先股的形式来自现有股东。

奥托立夫二季度营业利润达1.64亿美元

奥托立夫公布其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1.64亿美元,相比之下,该公司去年同期营业亏损2.34亿美元;总销售额同比激增93%达到20亿美元;净利润为1.05亿美元,而一年前则亏损1.74亿美元。

Rivian首批交货时间推迟到9月份

Rivian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在一封写给客户的信中表示,公司将把R1T电动皮卡的首批交付时间从7月推迟到9月份,并将其归咎于疫情全球大流行、持续的芯片短缺以及在新工厂同时生产三款新车的困难。

美国希望解决交通领域供应链中断问题

美国交通部长Pete Buttigieg正在寻找解决供应链中断的方法,从阻塞的港口到短缺的卡车司机等方面下手。Buttigieg表示,”为了使我们的经济全面复苏,我们现在需要保证至关重要的供应链平稳运行,没有任何可避免的堵塞。”

小型矿商旨在欧洲建独立于中国的电动汽车供应链

消费者对电动汽车日益增长的需求,刺激了锂、钴和稀土的小型矿商的发展,汽车制造商依赖这些矿商在欧洲开发矿山,并建立炼油能力,以减少对中国的依赖。据悉,至少有四家较小的公司将在未来五年内在欧洲经济特区建设加工矿石的设施,更多的公司计划在欧洲大陆建造矿山并在现场加工材料。

美国联邦快递将向印度物流公司Delhivery投资1亿美元

美国快递公司联邦快递7月16日表示,将向印度电子商务物流初创公司Delhivery投资1亿美元,作为长期商业协议的一部分。Delhivery将在印度销售联邦快递的国际产品和服务,并在全国各地提供提货和快递服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19I70264350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