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本田CEO:若电动产品能早日盈利 愿意结盟

盖世汽车 Ramy 2021-07-19 09:08:50

盖世汽车讯 日前,本田汽车首席执行官Toshihiro Mibe表示,为了使电动化产品盈利,其愿意结盟。

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对电动化全球联盟的看法时,Mibe称,“如果通过联盟本田能够早日实现目标,那我们就愿意结盟。” Mibe于今年4月上任,而此时汽车行业正在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转型。

本田CEO:若电动产品能早日盈利 愿意结盟

Toshihiro Mibe;图片来源:本田汽车

Mibe认为,电动汽车和家用电器一样,一旦进入市场,价格就会迅速下降。“考虑到电气化目前还不具备商业可行性,在增加电动汽车数量方面,建立联盟将成为一个巨大的方向。”Mibe补充称,本田可能会凭借下一代电动汽车电池在电动化竞赛中脱颖而出。

由于本田关闭了在英国、土耳其和日本等几个无法生存的工厂,该公司预计下个财年汽车业务的盈利能力将有所改善。去年,本田摩托车的营业利润率为13%,而汽车业务的营业利润率为1%。

Mibe表示,本田将以电气化为契机,重新审视其产品阵容,提高盈利能力。他还表示,本田正在考虑利用消费者数据开展一项新的数字服务或业务。

Mibe的言论反映出,在满足清洁汽车需求时,全球汽车行业面临着共享技术和共担成本的压力。本田与其联盟伙伴通用汽车已经表示将采用通用汽车的Ultium电池,2024年在北美推出两款联合研发的电动车型。此外,双方还将推出一系列基于e:Architecture电动车平台打造的车型。

此前,两家公司已经在自动驾驶汽车、氢燃料汽车技术等领域合作,并将探索更多的方式扩大联盟。今年4月份,本田汽车宣布其计划在2040年全部销量来自电动汽车和氢燃料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19I70264381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