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捷克政府正与大众等投资方就电池工厂谈判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7-19 11:18:18
核心提示:捷克工业部长Karel Havlicek透露,谈判双方的目标是在捷克建设一座工厂,但最终结果也有可能是两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捷克工业部长Karel Havlicek透露,该国正在与包括大众集团在内的两个潜在投资者进行谈判,谈判的中心是在该国建设一座电动汽车电芯生产工厂,以及金额为数十亿克朗的激励方案。

捷克政府正与大众等投资方就电池工厂谈判

(图片来源:斯柯达)

捷克是大众集团旗下品牌斯柯达的总部所在地,大众计划在2030年之前,在欧洲建设6座电池工厂,而捷克正是潜在的建厂地点之一。Havlicek表示,政府还在与另一个感兴趣的当事方进行谈判,但是他拒绝透露其名称。Havlicek在7月16日表示:“我们正在与两个大的合作伙伴对话。”

他还表示,谈判双方的目标是在捷克建设一座工厂,但最终结果也有可能是两座,当前该国政府正在为此准备一个激励方案。他说道:“该方案的金额将达到数十亿克朗,它是一个一揽子计划,将提供直接和间接的支持,例如基础设施、建厂地点和清洁能源供应等。”

随着汽车行业加速向电动汽车过渡,当前各国都在争夺投资。在欧洲中部,汽车行业是该地区经济的主要驱动力之一,大众就曾表示捷克、波兰或斯洛伐克都有可能成为其电芯生产基地。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19I70264430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捷克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