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年终盘点】市值破万亿/FSD惹争议 特斯拉2021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2-05 07:30:00

2021年可以说是特斯拉有史以来最辉煌的一年!这一年,特斯拉交付量近百万,市值破万亿,积极向全球市场扩张,继续推进自动驾驶研发等。但是,特斯拉这一年也并非一帆风顺,接受比特币购车惹争议,多方质疑FSD安全性……下面,就跟着盖世小编一起回顾特斯拉的2021年吧!

【年终盘点】市值破万亿/FSD惹争议 特斯拉2021年大事记

(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在印度注册新公司 进军印度目标又进一步

一份监管文件显示,特斯拉已经在印度注册了一家新公司,朝着2021年晚些时候在印度销售汽车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1月8日,特斯拉汽车印度能源私人有限公司(Tesla Motors India and Energy Private Limited)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注册成立,班加罗尔是几家全球科技公司的聚集地。文件显示,特斯拉印度公司有三名董事,其中包括David Feinstein,根据其在领英上的资料,Feinstein目前是特斯拉的一名高管。

特斯拉与三星联手开发5纳米自动驾驶芯片

据韩国媒体报道,特斯拉已经与三星达成合作,双方将联手开发一款全新的用于完全自动驾驶的5纳米芯片。

早在2016年,特斯拉就开始组建由传奇芯片设计师Jim Keller领导的芯片架构师团队,开发自己的芯片。此举是为自动驾驶设计一款超强且高效的芯片。2019年,作为Hardware 3.0(HW 3.0)自动驾驶计算机的一部分,特斯拉终于推出了该芯片。特斯拉宣称,与上一代由英伟达硬件驱动的自动驾驶仪(Autopilot)相比,新芯片每秒的处理帧数提升了21倍,而功耗仅增加了一点点。

特斯拉购入价值15亿美元比特币 将接受以币买车

2月8日,特斯拉公司宣布已经购入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该公司在一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表示,购买比特币是为了获得更大的灵活性,以进一步实现多元化并最大化现金回报。

特斯拉还表示,其汽车销售将开始接受用比特币支付,不过该公司称“受适用法律的限制,该计划的实施最初将建立在有限的基础上”。一旦特斯拉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该公司所购入的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将为其提供加密货币的流动性。

特斯拉正式取消Model S Plaid Plus车型

6月6日,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该公司续航最长的车型Model S Plaid+的生产被取消。“Plaid+这款车型已被取消,不需要了,因为Plaid版车型已经足够好。”

Model S Plaid+是特斯拉旗下最高端的车型,续航里程高达520英里,动力达1100马力。今年3月,特斯拉将Model S Plaid Plus的价格提高了1万美元,至15万美元左右。另据CNET报道,5月最后一周,特斯拉网站上删除了订购 Model S Plaid Plus 的选项。

特斯拉十年老将、四大领导成员之一离职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6月7日发布的文件,特斯拉重型卡车部门总裁Jerome Guillen在履新三个月后选择离职。

在今年3月份就职特斯拉重卡部门总裁之前,Guillen自2018年以来一直领导该公司的整个汽车业务。在其担任特斯拉汽车部门总裁期间,特斯拉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海外工厂,并扩大了电池供应伙伴关系。Guillen自2010年11月以来一直在特斯拉工作,是特斯拉四大领导成员之一,直接向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汇报。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Dan Lev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考虑到Guillen此前被视为特斯拉的核心人物,他的离职对特斯拉来说是负面的。”

特斯拉推出高级驾驶辅助软件订阅服务

特斯拉在7月17日推出了一项订阅服务,让车主以每月199美元的价格订阅其FSD高级驾驶辅助功能,而无需像此前一样,预先一次性支付1万美元。

特斯拉此前曾表示,在推出订阅服务之后,该公司可以获得重复性收入,并为其带有高速公路车道变更和停车辅助等功能在内的高级系统吸引到更多用户。

但是该公司也重申,目前的FSD“不能让车辆拥有自动驾驶功能”,并补充说该功能“需要司机时刻保持专注,并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

美国NHTSA正式对特斯拉Autopilot开启调查,涉76.5万辆车

8月16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在发生了多起事故之后,他们已经对特斯拉的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展开正式安全调查。

NHTSA表示,自2018年1月以来,机构共明确11起特斯拉安全事故。NHTSA在一份文件中表示:“目前已经证实,涉案车辆在事故发生时都开启了Autopilot或交通感知巡航控制(Traffic Aware Cruise Control)功能。”该机构表示,这项调查覆盖了美国境内大约76.5万辆特斯拉汽车。

特斯拉AI Day:发布自研芯片D1最强算力计算机Dojo

在特斯拉AI Day上,特斯拉CEO Elon Musk、AI部门总监Andrej Karpath等均现身会场,在发布自研AI训练芯片D1、AI超级计算机Dojo ExaPod之外,也把纯视觉感知实现自动驾驶这件事讲清楚了。发布会结束前马斯克还放出了一个彩蛋,特斯拉不仅造车,还要造“机器人”,该产品最快2022年就会推出。

在AI Day上,最重磅的莫过于特斯拉发布了训练自动驾驶的超级计算机Dojo。据悉,Dojo 是一种通过网络结构连接的分布式计算架构。它具有大型计算平面、极高带宽和低延迟的特点,并可通过一个新编译器来减少局部通信和全局通信,可扩展性极强。

据介绍,D1芯片采用分布式结构和7nm工艺,单片FP32达到22.6 TOPs算力,BF16算力362 TOPs。它可实现50万个训练节点无缝连接,变成超大规模计算阵列。

特斯拉将总部迁至得州

10月7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该公司计划将总部从加利福尼亚州的硅谷迁至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特斯拉正在得州建造一个大型汽车和电池综合设施。

特斯拉2021年度股东大会在得州超级工厂举行,马斯克在会上说:“我很激动地宣布,我们将把特斯拉总部迁至得州奥斯汀。”马斯克补充道,“这并不是说特斯拉要离开加州。”相反,该公司计划将加州工厂和内华达州工厂的产量提高50%。

特斯拉市值破万亿!

美国时间10月25日,特斯拉从汽车租赁公司赫兹(Hertz)手中获得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订单,随后,特斯拉的股价飙升14.9%,至1,045.02美元,特斯拉的市值也因此突破1万亿美元。与此同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身价也跃升至2,886亿美元,稳坐世界首富的宝座。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也对公司市值的激增感到惊讶。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复了投资基金Gerber Kawasaki联合创始人、特斯拉股东Ross Gerber的评论:“赫兹的订单提升了特斯拉估值,我感到非常奇怪。因为特斯拉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产能问题,而不是需求问题。”

特斯拉收购电池初创公司SiILion

在特斯拉最新的硅基电池阳极的新专利中,该公司证实收购了美国科罗拉多州的电池初创公司SiILion。初创公司SiILion一直研究一种基于“高负载硅阳极”的新型高能量密度电池化学物质。

该公司在网站上写道:“先进锂离子电池的开发商计划不断满足市场对更高性能储能设备的需求。通过同时结合高负载硅阳极、富镍NMC阴极和不可燃离子液体电解质,SiILion的技术可以实现高能量电池,并提高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和比能量,使用户能够为国防、消费电子和电动汽车应用获得更安全、成本更低的储能设备。”

特斯拉得州工厂一期建设投资10亿美元

11月19日,特斯拉公司向美国得克萨斯州许可和监管部门(TDLR)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计划在得州奥斯汀新工厂的建设上支出10.6亿美元,并计划在12月31日前完成总装、涂装、铸造、冲压和车身车间的建设。

文件显示,这五个车间的总面积将接近430万平方英尺(约0.4平方公里),总成本为10.6亿美元。其中车身车间为1.82亿美元,总装车间为4.93亿美元,涂装车间为1.26亿美元,铸造车间为1.09亿美元,冲压车间为1.5亿美元。

特斯拉在美国召回47.5万辆Model 3/S

12月30日,美国道路安全监管机构表示,特斯拉公司将召回逾47.5万辆Model 3和Model S电动汽车,以解决车辆后视摄像头和前备箱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这些问题会增加撞车风险。

受本次召回影响的车型为2014至2021年款Model 3和Model S电动汽车,其中包括356,309辆2017至2020年款Model 3,以及119,009辆Model S。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受影响的Model 3的问题在于“后备箱盖的开闭可能会损坏后视镜线束,导致后视镜图像无法显示”,在美国,特斯拉已收到关于该问题的2,301起保修索赔和601起现场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30I70290132C9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