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购入价值15亿美元比特币 将接受以币买车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2-09 10:57:23

盖世汽车讯 2月8日,特斯拉公司宣布已经购入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该公司在一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表示,购买比特币是为了获得更大的灵活性,以进一步多元化并最大化现金回报。

特斯拉购入价值15亿美元比特币 将接受以币买车

(图片来源:Bitcoin.com)

特斯拉还表示,其汽车销售将开始接受用比特币支付,不过该公司称“受适用法律的限制,该计划的实施最初将建立在有限的基础上”。一旦特斯拉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该公司所购入的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将为其提供加密货币的流动性。

特斯拉涉足比特币,代表着该公司在这笔投资中投入了很大比例的现金。该公司最近提交的文件显示,2020年底时,其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的价值在190亿美元以上。

特斯拉此举引发了围绕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在Twitter上一些行为的质疑,最近一段时间,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了有关比特币的积极评论,鼓励更多的人购买加密货币,他这一举动也提升了比特币和dogecoin等加密货币的价格。

两周前,马斯克在其Twitter资料中加入了#bitcoin这个标签,在此之后,比特币的价格迅速攀升了20%。两天后,他又在社交媒体聊天网站Clubhouse上表示:“现在,我的确认为比特币是个好东西,我是比特币的支持者。”

2月8日在特斯拉宣布购入比特币后,该加密货币的价格飙升至新高,达到了至少4.42万美元。2月8日上午,特斯拉股价涨幅超过2%。不过特斯拉在提交给SEC的文件中对投资者警告称,比特币的价格存在着波动性。

过去,马斯克曾因为在Twitter上发表有关市场动向的内容而陷入麻烦,现在还不清楚本次有关加密货币的言论是否也会给他惹上麻烦。众所周知,2018年,马斯克曾表示希望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对特斯拉进行私有化,随后SEC指控马斯克此举为欺诈行为。最终,马斯克与SEC和解,被迫辞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并支付了2000万美元的罚款,特斯拉公司也支付了2000万美元的罚款。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9I70241856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