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快讯】台积电或在德国建厂;大众或与博世合作开发汽车软件;特斯拉暂停接受北美以外的Model X/S新订单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12-13 08:53:29

【国际快讯】台积电或在德国建厂;大众或与博世合作开发汽车软件;特斯拉暂停接受北美以外的Model X/S新订单

台积电或在德国建厂

12月11日,台积电欧亚销售业务高级副总裁Lora Ho透露,该公司正在与德国政府就在德国建立工厂的可能性进行初步谈判,而政府补贴、客户需求和人才资源等因素都将影响台积电的最终决定。

大众或与博世合作开发汽车软件

据德国《商报》(Handelsblatt) 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旗下软件部门Cariad和汽车供应商博世即将达成汽车软件合作协议。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大众汽车计划投资数亿欧元。

博世监事会主席:欧洲汽车行业过于依赖亚洲地区

博世即将离任的监事会主席弗朗茨·菲润巴赫(Franz Fehrenbach) 对德国《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 表示,欧洲汽车行业在半导体和电池等关键零部件方面已变得过于依赖亚洲和其它地区。他表示,“我们已经变得过于依赖其它地区,我们需要改变。”

特斯拉暂停接受北美以外地区的Model X/S新订单

12月10日,据外媒Electrek报道,特斯拉宣布,该公司已暂停接受北美以外地区的Model X和Model S的新订单。特斯拉称此举是为了尽可能加快现有订单的交付,该公司预计将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向北美以外地区的客户交付上述车辆。

特斯拉美国销量逼近宝马和雷克萨斯

益博睿(Experian)的数据显示,长期以来,美国豪华车市场一直是奔驰、宝马和雷克萨斯争夺的战场,如今,它们正日益面临来自特斯拉的挑战。今年前10月,宝马、雷克萨斯和特斯拉在美国的豪华车销量榜上位列前三,销量分别为288,701辆、272,094辆和260,932辆。

【国际快讯】台积电或在德国建厂;大众或与博世合作开发汽车软件;特斯拉暂停接受北美以外的Model X/S新订单

(图片来源:Autonews    数据来源:益博睿)

通用考虑为美国两座工厂投资逾40亿美元

通用汽车正考虑在美国密歇根州的两座工厂投资逾40亿美元,以提高其电动汽车的产量。文件显示,通用已提议与LG新能源在密歇根州首府兰辛(Lansing)附近建造一座价值25亿美元的电池厂。通用还考虑投资20亿美元,改造其密歇根州底特律北部Orion Township工厂,以生产下一代电动汽车。

福特预计2023年Mustang Mach-E纯电产量将增两倍

12月10日,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在推特上表示,预计到2023年,福特在北美和欧洲的Mustang Mach-E纯电SUV的产量将增加两倍,年产量可能会超过20万辆。他还补充道,“以足够快的速度生产Mustang Mach-E来满足消费者巨大的需求,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们肯定会尽力。”

英国和荷兰争夺Rivian建厂

Rivian正为其在美国以外的第一家工厂选址,而英国和荷兰正加紧争取Rivian去各自国家建厂。据悉,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向Rivian提供“定制的激励方案”,以说服其在英国开设工厂。而荷兰合同制造商VDL的高管已经访问了Rivian,拟定了条款,并提出将其荷兰博恩(Born) Nedcar工厂出售给Rivian。

Rivian将在美国佐治亚州建电动车厂

知情人士透露,Rivian正计划宣布将在佐治亚州(Georgia)建立一座电动车和电池工厂,该公司预计将在12月16日的一次活动中公布该计划。但一些知情人士表示,虽然佐治亚州已被暂时选定,但尚未签署任何协议。

戴姆勒卡车上市首日股价大涨

12月10日,戴姆勒卡车正式上市,市值达246亿欧元(合278.3亿美元),这让戴姆勒的股东受益于期待已久的卡车部门的上市。当天,戴姆勒卡车的股价仅较28欧元的开盘价小幅上涨,而戴姆勒的股价上涨2.87%,至74.25欧元。

戴姆勒将支付1.97亿美元了结加拿大“柴油门”索赔

12月10日,戴姆勒表示,该公司同意在加拿大就部分可能装有“减效装置”的柴油车型索赔达成和解。戴姆勒表示,此次和解将花费约2.502亿加元(合1.97亿美元)。

奔驰计划保持逾10%的利润率

奔驰首席财务官Harald Wilhelm表示,该公司计划保持两位数的营业利润率,这将带来非常好的派息前景。Wilhelm表示,“尽管原材料和半导体短缺,但奔驰的业绩表现非常好,可以实现两位数的营业利润率。”他还补充称,该公司的目标是保持利润率稳定。

奔驰匈牙利工厂将停工一月

戴姆勒表示,从12月13日开始,其奔驰匈牙利工厂将停产一个月,延长了因全球零部件短缺而进行的定期年终维护。戴姆勒表示,“为适应不断变化的零部件供应状况,奔驰匈牙利凯奇凯梅特(Kecskemet)工厂将从第50周开始修改生产计划。”该公司将利用这段时间对该工厂进行维护和重建工作。

因零部件短缺,丰田再减产9000辆汽车

由于东南亚零部件工厂供应的零部件短缺,丰田扩大了日本部分工厂的停产规模。丰田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在12月9日宣布的减产基础上,丰田将再减产9000辆汽车,此次受影响的车型是雷克萨斯和Land Cruiser。

沃尔沃汽车遭受网络攻击,研发数据被盗

12月10日,沃尔沃汽车表示,该公司已对一起网络安全漏洞和一些研发数据失窃事件展开调查。迄今的调查证实,该公司一些研发资产在黑客入侵期间被盗,这可能会对公司的运营产生影响,但沃尔沃并未具体说明可能会产生什么影响。不过,该公司表示,其客户的汽车或个人数据安全未受到影响。

日本诺奖得主:V2G技术对日本十分关键

日本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Akira Yoshino在采访中表示,允许电网使用电动汽车电池对于日本等国增加清洁能源来说十分关键。Yoshino认为,与昂贵的专用电池设备相比,电驱动交通工具的普及以及车到电网(V2G)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可能会成为储存可再生能源的更优方式。

戈恩:日产必须加快向电动车转型,以保持竞争力

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表示,在电动汽车领域,特斯拉和中国的电动汽车新势力将比传统车企更具优势。他警告称,日产等传统车企必须以更快的速度向电动汽车转型,才能在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中保持竞争力。

越南电动车企VinFast开始建造电池工厂

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开始在越南建造电池厂,为其电动汽车和电动巴士提供动力。12月12日,VinFast的母公司Vingroup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第一阶段将投资超过4万亿越南盾(约1.74亿美元),该工厂每年可以生产约10万个锂电池包。

土耳其11月汽车产量跌20%

由于里拉贬值打击了各行各业的经济活动,11月土耳其汽车的生产和出口量大幅下滑。数据显示,11月,土耳其汽车产量为115,078辆,同比下降20%;汽车出口量为75,892辆,同比下降逾25%。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13I70283904C9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