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台积电正在与德国谈判 或在当地建厂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12-13 08:05:36
核心提示:台积电欧洲和亚洲区销售高级副总裁何丽梅表示,包括政府补贴、客户需求和人才储备在内的多种因素都将影响该公司的最终决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台积电的一位高级管理人员透露,该公司正在与德国政府就在当地建设工厂进行早期谈判。

台积电正在与德国谈判 或在当地建厂

(图片来源:台积电)

12月11日,台积电欧洲和亚洲区销售高级副总裁何丽梅表示,包括政府补贴、客户需求和人才储备在内的多种因素都将影响该公司的最终决定。双方之间的谈判是在欧盟和其他地区都在寻求提升国内芯片产量,以缓解未来供应链中断的情况下进行的。何丽梅透露,台积电尚未与德国政府开始讨论激励措施,也没有决定建厂地点。

今年6月,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曾对股东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始评估在欧洲国家建立制造业务的可行性。台积电的主要生产基地大多位于中国台湾,他们是全球最大的合同芯片制造商。在过去一年中,该公司一直在寻求多样化发展,以满足各主要国家对芯片的需求。当前该公司正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设新厂,投资额为120亿美元,不久后他们还将开始在日本建设一座投资额为70亿美元的工厂。

与此同时,欧盟将在明年上半年出台《欧洲芯片法案》(European Chips Act),这是该地区旨在促进半导体产量战略的一部分。欧盟的一个目标是到2030年时,使其芯片产量占全球产量的20%。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13I70283898C103.shtml

文章标签: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