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美国或将新建7到10家芯片厂;雷诺、日产和现代在印度面临停产;传特斯拉与Luminar签激光雷达传感器合同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5-25 08:41:40

【国际快讯】美国或将新建7到10家芯片厂;雷诺、日产和现代在印度面临停产;传特斯拉与Luminar签激光雷达传感器合同

工人恐染新冠闹罢工,雷诺、日产和现代在印度面临停产

因工人担忧继续工作会感染新冠病毒,汽车制造商雷诺、其联盟伙伴日产汽车和现代汽车面临暂时关闭印度工厂的局面。雷诺-日产的工人将于5月26日举行罢工;现代工厂在工人静坐抗议后停产五天。

起亚因芯片短缺再次暂停美国工厂

5月24日,起亚高管表示,由于半导体短缺,该公司位于美国佐治亚州的工厂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停产两天。上月,该厂也停产了两天。

芯片危机使底特律三巨头付出巨大代价

全球芯片短缺持续冲击汽车行业,底特律三巨头中一些最受欢迎的产品受到了很大影响。 在所有受芯片相关调整影响的北美汽车品牌中,通用、福特和Stellantis(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占据了前十名。

美国芯片资金可能会投资建设7到10家新工厂

5月24日,美国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表示,美国政府拟向半导体生产和研究提供520亿美元资金,这或用于建设7至10家美国新工厂。

打脸马斯克?传特斯拉与Luminar签署激光雷达传感器合同

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与Luminar Technologies签订了一份使用激光雷达传感器用于测试和研发的合同。而特斯拉老板埃隆·马斯克曾宣称,他可以在不使用激光传感器技术的情况下研发一辆完全自动驾驶汽车。

英国2年内电动汽车“超快速”充电站数量将增加两倍

5月24日,英国公布了一项为期两年的3亿英镑的计划,未来英国高速公路服务站和主要干道上的“超快速”电动汽车充电站的数量将增加两倍,至超过2,700个。 

特斯拉限制充电速度 被判向挪威车主赔偿1.6万美元

挪威法庭裁定,特斯拉通过软件更新限制了车辆的充电速度以及电池的可用容量,特斯拉必须要向该国上万名受影响的车主进行赔偿,赔偿金额为每人1.6万美元。特斯拉可以在未来几周内对此判决提出上诉。

特斯拉提前Model S Plaid交付时间

现在,特斯拉将Model S Plaid的交付时间从8至9月提前到了6月。与此同时,这家汽车制造商已经停止接受Model S Plaid+的订单。

过去3年,特斯拉汽车销量占美国电动车总销量的74%

BuyAutoInsurance的研究发现,过去三年,特斯拉售出430,592辆电动汽车,占据了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的74%。同期,特斯拉售出296,392辆Model 3,占电动汽车市场平均份额的51%,成为美国最畅销电动车。

Lordstown首款新车年产量将较预期减半

5月24日,Lordstown表示,Endurance卡车2021年的产量将是之前预期的一半,并需要额外的资金来执行计划,这导致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8.3%。Endurance将于9月份投产。

日产COO:电气化是雷诺日产联盟的新火花

日产首席运营官Ashwani Gupta表示,日产将与联盟伙伴雷诺共享标准化的电动汽车零部件,并称电气化是双方合作的新关键点。

特斯拉被指控开除员工以掩盖铜线盗窃行为

特斯拉内华达州里诺电池厂前员工Lynn Thompson在一份诉讼中称,他被解雇的原因是特斯拉和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想掩盖该厂猖獗的铜线盗窃行为。

电装和霍尼韦尔合作开发空中出租车

5月24日,电装公司和霍尼韦尔表示,双方正致力于为飞机开发电力推进系统,首先专注于空中出租车和货运车。两家公司计划在明年交付系统的飞行测试配置。

奥迪美国任命新传播总监

5月24日,奥迪美国公司任命Emilie Cotter为新任传播总监兼高级副总裁。 现年41岁的Cotter将负责奥迪在美国的企业、产品和生活方式领域的传播策略,并监督其政府事务团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5I70256153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