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员工担心疫情扩散 雷诺-日产与现代在印度面临停产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5-25 08:59:2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工人担心COVID-19感染率进一步上升,雷诺及其联盟合作伙伴日产,以及现代在印度面临着暂时停产。

员工担心疫情扩散 雷诺-日产与现代在印度面临停产

(图片来源:雷诺)

5月24日,雷诺-日产泰米尔纳德邦汽车工厂的工会致信该公司,由于与疫情相关的安全要求没有得到满足,该工厂的工人将在5月26日举行罢工。

5月24日,印度法院召开了听证会,此前有工人将雷诺-日产工厂告上法庭,称工厂没有落实社交疏离原则。而雷诺-日产方面则辩称,他们完全遵循了COVID-19安全协议。

在听证会上,代表工人的律师称,虽然工厂减少了班次,但是生产数量并未减少,员工人数没有变化,导致工厂车间内拥挤不堪。雷诺-日产则表示,他们已经将员工数量从8,000人减少到了5,000人,另外还为45岁以上的员工接种了疫苗。该公司表示,如果疫苗足够的话,他们愿意为45岁以下的员工也接种疫苗。

主审此案的两位法官表示,尽管工人的健康非常重要,但是如果工厂倒闭,他们就将面临失业。法官还称,工厂方面不应该滥用邦政府给予的豁免权,应减少产量,只满足必要的出口订单。

代表着该公司大约3,500名工人的工会在5月24日致信雷诺-日产,称员工在确保自己安全之前,不会返回工厂工作。工人的诉求包括降低产量、接种疫苗和享受更高额度的保险,并将其家人也纳入保险范围之中。拥有该工厂多数股份的日产公司拒绝发表评论。

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则表示,将从5月25日开始暂停其印度工厂运营,该工厂同样位于泰米尔纳德邦,停产为期5天。此前,由于该邦的确诊病例不断增加,部分工人在5月24日进行了短暂的静坐抗议。现代汽车印度工会主席E. Muthukumar表示:“在两名工人感染了新冠肺炎之后,工人对安全问题提出了担忧,因此管理层同意暂时关闭工厂。”

泰米尔纳德邦是印度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上周当地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万例。该邦被称作“印度底特律”,是印度的汽车生产中心,5月31日前当地都将持续封锁,但是部分工厂可以继续运营,其中就包括汽车生产工厂。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5I70256155C109.shtml

文章标签: 疫情 印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