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特斯拉测试Luminar激光雷达传感器 马斯克被打脸?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5-25 10:25:59
核心提示:马斯克是真的被打脸了?

盖世汽车讯 一直以来,激光雷达被认为是帮助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商、科技公司和初创公司竞相实现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技术。激光雷达,即利用激光进行探测和测距,建立周围景观的三维图像,这对车辆如何感知环境、预测行人和其他车辆的行为,以及计划如何安全地在道路上行驶至关重要。

然而,一向特立独行的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对激光雷达却是嗤之以鼻,他在特斯拉于2019年4月举行的“自动驾驶日”上表示,“使用激光雷达是愚蠢的,任何依赖激光雷达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人都注定要失败。”马斯克曾宣称,该公司可以在不使用激光传感器技术、仅仅依靠摄像头的情况下开发出完全自动驾驶汽车。

上周四(5月20日),推特上公布的一张特斯拉Model Y车顶装有激光雷达传感器的照片使得网友们纷纷感慨:世界太现实,打脸总是来得那么猝不及防。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现已与激光雷达公司Luminar Technologies签订了一份使用后者传感器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和开发的合同。虽然之前在社交媒体上也曾出现过特斯拉汽车配备激光雷达传感器的类似照片,但特斯拉和Luminar之间的关系直到现在才浮出水面。Luminar当日股价也因此上涨了10%以上。

特斯拉测试Luminar激光雷达传感器 马斯克被打脸?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一些知情人士表示,作为两家公司之间协议的一部分,Luminar向特斯拉出售了Model Y车型上配备的传感器。此外,彭博新闻社已通过加州机动车辆部门证实,被拍摄车辆上的制造商牌照属于特斯拉,即将面世的Cybertruck的原型车上也发现了同样的制造商牌照。

对上述报道,Luminar发言人拒绝置评。多名特斯拉高管也未回应置评请求。

那么,马斯克是真的被自己说出的话打脸了吗?Guidehouse Insights的分析师Sam Abuelsamid认为,任何有关马斯克会改变方向、采用激光雷达传感器的猜测都是不现实的。“更有可能的情况是,特斯拉正在使用Luminar激光雷达来验证该公司基于摄像头的FSD(完全自动驾驶)系统。”Abuelsamid说道,“如果特斯拉真的转而使用激光雷达,就等于淘汰了他们现有的整个车队,他们不会改装一百万辆汽车的。”

因此,特斯拉并非计划将这些激光雷达传感器应用到量产汽车上,相反,该公司只是利用它们来进行实地验证。在上个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还重申,特斯拉不会使用激光雷达,FSD的下一更新版本将完全依赖摄像头。看来,并不是打脸来得太快,而是网友们的“戏”加得太过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5I70256174C6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