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特斯拉得州和柏林工厂成“现金熔炉”;佛瑞亚完成7.4亿美元增资;特斯拉上海工厂7月将停工两周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06-23 09:30:03

【国际快讯】特斯拉得州和柏林工厂成“现金熔炉”;佛瑞亚完成7.4亿美元增资;特斯拉上海工厂7月将停工两周

特斯拉上海工厂拟7月停工两周升级扩产

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内部备忘录,特斯拉计划在7月的前两周暂停其上海工厂的大部分生产,以对工厂进行升级扩产。升级后,特斯拉计划在7月底将该工厂的产量提至历史新高,以更接近每周生产2.2万辆汽车的目标。

特斯拉柏林和得州新工厂亏损数十亿美元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采访中表示,由于电池短缺和物流问题,特斯拉在得克萨斯州和柏林的新工厂难以增加产量,因此“损失了数十亿美元”,成为不断燃烧现金的熔炉。

大众坚持保时捷IPO计划

大众集团坚持让保时捷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的计划,因为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希望为其向电动汽车的转型提供资金。此外,大众汽车对其电池部门的IPO也持开放态度,最早或于2023年独立上市。

大众汽车将在巴西削减工时和工资

由于零部件短缺加剧,大众汽车将削减其巴西圣贝纳多坎普(Sao Bernardo do Campo)工厂的工作时间和工资。该工厂工人隶属工会6月22日表示,已同意该公司从下个月开始将工作时间和工资分别削减24%和12%。

大众CEO:对2022年实现在目标持乐观态度

6月22日,德国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表示,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该公司对实现2022年在中国的目标持乐观态度。

迪斯:不确定苹果是否计划生产汽车

6月22日,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不确定苹果是否真的计划生产汽车,但他补充称,他确信苹果希望通过软件进入汽车座舱市场。

佛瑞亚完成7.41亿美元增资

6月22日,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佛瑞亚表示,将公司股本增加了约7.05亿欧元(合7.409亿美元),并将利用所得资金完成收购德国海拉。

福特选择在西班牙生产电动车,预计将大幅裁员

福特汽车公司6月22日表示,该公司将于2030年前在西班牙生产电动汽车,但这意味着在其雄心勃勃的欧洲电动化进程中,其西班牙工厂和德国工厂将“大幅”裁员。

限量版雪铁龙迷你电动车Ami在18分钟内售罄

6月22日,法国雪铁龙的母公司Stellantis表示,50辆限量版雪铁龙迷你电动车在不到18分钟的时间内售罄。自2020年4月推出以来,雪铁龙已经在摩洛哥、欧洲和土耳其售出了2.2万辆Ami。该车在摩洛哥生产,只在网上出售,且不需要驾驶执照。

丰田7月拟减产5万辆车

6月22日,丰田汽车表示,由于新冠疫情蔓延导致零部件短缺,该公司预计7月将在全球范围内生产80万辆车(日本约25万辆,其他地区约55万辆),较年初提供给供应商的生产计划减少了约5万辆。

富士康考虑在印度建电动汽车制造中心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富士康可能考虑在印度以及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等南亚国家设立电动汽车制造中心。据悉,富士康最初没有计划在印度生产电动车,但近期一直研究印度车市。

美国希望车企收集更多“黑匣子”碰撞数据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6月22日表示,希望汽车制造商利用事故数据记录器(EDR,俗称“黑匣子”)收集更多的碰撞数据。NHTSA现在提议EDR以更高的频率收集车辆碰撞前20秒的数据,以帮助调查人员更好地了解碰撞的原因。

多家车企敦促美国国会尽快通过芯片法案

6月22日,主要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们敦促美国国会迅速通过促进美国半导体生产的520亿美元补贴。他们称,如果美国要在汽车创新方面保持领先地位,就必须进行战略性、前瞻性的投资,以增强半导体供应链的能力和弹性。

2028年电动汽车或占全球汽车销量的33%

6月22日,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Partners)表示,随着大多数主要市场的需求加速,到2028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汽车总销量的33%,到2035年这一比例将达到54%。去年,电动汽车在全球销量中的占比不到8%,今年第一季度,这一比例略低于10%。

疫情期间电动汽车原材料成本提高了一倍

AlixPartners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平均每辆电动汽车的原材料成本增加了一倍多,从2020年3月的3,381美元上涨了144%至8,255美元。

芯片短缺,Stellantis暂停法国雷恩工厂生产

由于芯片短缺,Stellantis将于7月3日暂停其法国雷恩的雪铁龙工厂。Stellantis补充称,其位于法国东部索肖的标致工厂的停产将延长至下周末,也是因为半导体供应问题。

迪斯:汽车厂面临能源供应中断风险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警告称,该公司从俄罗斯天然气转向其他能源的速度还不够快,不足以让其汽车厂免受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突然中断的影响。

Nikola创始人面临新的欺诈指控

6月22日,美国检方对Nikola 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Trevor Milton提出了一项新的欺诈指控,其中,Milton涉嫌对Nikola的产品和商业前景做出虚假和误导性的陈述,以欺骗犹他州瓦萨奇克里克牧场的卖方。

Stellantis塞尔维亚工人因裁员计划抗议

6月22日,Stellantis塞尔维亚工厂的工人堵塞了首都贝尔格莱德的主要高速公路,抗议该公司的裁员计划。上个月,该公司为其塞尔维亚工厂的2000名员工提供了一个选择,要么搬到国外两年,重新培训电动汽车生产,要么接受裁员——此举遭到了工会的反对。

戴姆勒卡车称面临巨大供应链压力

戴姆勒卡车公司首席执行官Martin Daum表示,目前全球供应链短缺是他25年多从业生涯中最严重的一次,导致公司所有品牌都出现了重大生产瓶颈。

通用开始接受2024年款凯迪拉克Lyriq电动车订单

凯迪拉克以强劲的消费需求为由,结束了2023年款Lyriq电动汽车的订单,并开始了2024年款车型的预订。从美国东部时间6月22日中午开始,消费者可以预订2024年款Lyriq电动车,并支付100美元的可退还押金。

劳斯莱斯最新薪资方案遭英国工会拒绝

6月22日,英国工会联合会拒绝了劳斯莱斯公司最新的薪酬方案,称低于预期。当天早些时候,劳斯莱斯表示将向其英国约70%的员工提供2000英镑的一次性补贴,帮助他们解决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6/23I70305159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