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得州和柏林工厂是“现金熔炉”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6-23 10:16:0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根据特斯拉硅谷车主俱乐部(Tesla Owners of Silicon Valley)6月22日公布的采访,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受电池短缺等因素影响,特斯拉得克萨斯州和柏林的新工厂难以增加产量,“正损失数十亿美元”,“成为不断燃烧现金的巨大熔炉”。

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得州工厂生产的汽车数量“非常少”,因为该厂在提高其新型“4680”电池的产量方面面临挑战,而且生产2170电池的工具也因物流问题未能及时交付。特斯拉柏林工厂的情况“略好一些”,因为该工厂一开始使用的就是传统的2170电池。

马斯克:特斯拉得州和柏林工厂是“现金熔炉”

图片来源:特斯拉硅谷车主俱乐部采访截图

他还表示,新冠疫情蔓延不仅影响了特斯拉上海工厂的生产,还影响了其加州工厂的生产,特斯拉加州工厂使用了一些中国产的汽车零部件。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内部备忘录,特斯拉计划在7月的前两周暂停其上海工厂的大部分生产,以对工厂进行升级,提高产量。

马斯克表示,“过去两年绝对是供应链的噩梦,一件接一件,我们还没有摆脱这种局面。”特斯拉最关心的问题是“如何保持工厂的运转,以支付员工工资,避免破产”。

马斯克本月初表示,他预感美国经济形势“非常不妙”,因此特斯拉需要裁员约10%,并“暂停全球所有招聘”。他还在本周透露特斯拉将在未来三个月内削减10%的受薪员工。

特斯拉柏林和得州工厂在今年早些时候投产,这两家工厂对特斯拉的增长目标至关重要。马斯克预计特斯拉将在2023年年中开始生产Cybertruck电动皮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6/23I70305171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