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美国希望车企收集更多碰撞“黑匣子”数据

盖世汽车 星云 2022-06-23 09:42:08
核心提示:对于NHTSA的调查来说,包括对涉及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事故的调查,EDR数据是一种关键工具。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6月22日表示,其希望汽车制造商利用事故数据记录器(EDR,俗称“黑匣子”)收集更多的碰撞数据。

该监管机构提议要求EDR以更高的频率收集碰撞前20秒的数据,以帮助调查人员更好地了解导致碰撞的原因。而NHTSA目前只要求有EDR的车辆以较慢的收集速度提供碰撞前5秒钟的数据。

NHTSA此前已经对新法规进行了超过3年的研究,而且他们原本应该在2020年就敲定新的数据收集规则。

美国希望车企收集更多碰撞“黑匣子”数据

图片来源:NTSB

对于NHTSA的调查来说,包括对涉及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事故的调查,EDR数据是一种关键工具。该机构表示,这些数据可以让他们全面了解司机在事故发生前都做了什么,可以为“改善未来的车辆设计和制定更有效的安全法规”提供帮助。NHTSA在2010年的丰田车辆意外加速调查中使用了EDR数据。

2019年,在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领导下,NHTSA撤回了2012年的一项提案,即要求所有新车安装EDR,该机构称汽车制造商已经自愿在几乎所有车辆上安装了该装置。

2006年,NHTSA要求安装EDR的汽车制造商收集一些特定数据,包括车速、撞击瞬间的撞击力、安全气囊是否展开或在撞击前的瞬间是否踩下刹车以及安全带是否系好等。

2004年,在加利福尼亚的一起车祸造成9人死亡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建议所有车辆都必须安装EDR。

NHTSA估计目前99.5%的新车都安装了EDR。新规则将在不早于2023年9月生效。该机构还指出,至少有一家汽车制造商(本田)正在自愿收集关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状态和操作的EDR数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6/23I70305160C108.shtml

文章标签: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