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富士康考虑在印度建电动汽车制造中心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06-23 07:10:16
核心提示:据悉,富士康近期一直研究印度车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富士康希望在印度制造电动汽车,以使其在中国以外的供应链多元化。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富士康可能考虑在印度以及越南和印度尼西亚等南亚国家设立电动汽车制造中心。

富士康考虑在印度建电动汽车制造中心

图片来源:富士康

该报道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富士康集团对为客户和自身建造手机之外的“其他生产线”表现出了兴趣。该集团子公司Bharat FIH目前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有两个部门,为苹果和小米等品牌生产手机。

报道还称,鉴于富士康已表现出建立电动汽车生产线的兴趣,泰米尔纳德邦希望该公司进一步在当地投资。去年,该公司收购了北美的一家电动汽车制造工厂,将为电动汽车品牌Fisker生产产品。

另一位消息人士也透露,富士康最初没有计划在印度生产电动车,但近期一直研究印度车市,并且考虑进军印度以及越南和印度尼西亚,为其他市场拓展制造基地。

根据印度汽车经销商协会(FADA)的数据,2022财年,印度市场电动乘用车销量跃升2.5倍至17,804辆,凸显出该市场对电动汽车的强劲需求。

印度手机与电子产品协会(Indian Cellular and Electronics Association)董事长Pankaj Mohindroo表示,在外国企业在印度制造电子设备取得成功之后,他们对在印度制造电动汽车的兴趣也日益浓厚。 “随着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印度已经成为电子产品乃至电动汽车供应链和制造业的有力竞争者。电子产品和电动汽车这两个行业非常相似,因此电子产品供应链参与者大举进入电动汽车供应链也是一种自然延伸。”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6/23I70305127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