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丰田7月拟减产5万辆车,全球产量或达80万辆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6-22 18:27:05

盖世汽车讯 6月22日,丰田汽车表示,由于新冠疫情蔓延导致零部件短缺,该公司预计7月将在全球范围内生产80万辆车(日本约25万辆,其他地区约55万辆),较年初提供给供应商的生产计划减少了约5万辆。

丰田汽车此前曾宣布,该公司部分日本工厂将在6月和7月的部分时间里暂停生产。然而,由于一家供应商爆发新冠疫情,该公司决定延长其部分日本工厂生产线的停产时间。

丰田汽车将其部分日本工厂7月的停产时间延长了10天,这些工厂生产的汽车包括GR Yaris微型车和bZ4X电动SUV等。该公司还预计其第三季度全球月度平均产量约为85万辆。

丰田7月拟减产5万辆车,全球产量或达80万辆

图片来源:丰田

丰田汽车和其他汽车制造商继续面临着新冠疫情导致的供应链中断和零部件短缺等挑战。汽车制造商还被迫与消费电子设备制造商等其他制造商争夺有限的半导体供应。

丰田汽车表示,“由于半导体供应不足和新冠疫情蔓延,该公司仍然很难展望未来,因此有可能降低计划的产量。”不过,丰田汽车本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全球汽车产量目标预期保持不变,约为970万辆。但该公司曾在5月表示,供应链中断可能会迫使其降低全球产量目标。

然而,丰田汽车在声明中强调,“我们将密切关注零部件供应,以尽可能减少产量的下降,并继续尽一切努力尽早向客户交付尽可能多的车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6/22I70305118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