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吉利汽车9月份销量环比、同比均增长11%,领克汽车再次大涨

盖世汽车 付魁 2020-10-09 19:29:26

10月8日,吉利汽车发布9月销量,数据显示, 9月份吉利汽车销量为12.64万辆,环比、同比均增长11%;1-9月总销量为87.55万辆,同比下降9%,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66%。

具体看来,9月份,帝豪家族销量为2.89万辆,博越家族销量为2.09万辆, ICON销量为0.36万辆,大豪越销量为0.66万辆,钢炮双缤的销量为1.84万辆,远景家族的销量为1.88万辆,新能源与电气化的销量为0.61万辆,领克汽车的销量为1.87万辆。

不过,通过数据分析发现,吉利汽车旗下车型中,帝豪家族、博越家族、远景家族销量下降,领克汽车销量上升。具体来看,9月份,帝豪家族销量同比下降9.1%,博越家族销量同比下降2.4%,远景家族销量同比下降12.96%,领克汽车销量同比增加37.50%。

领克汽车是吉利汽车推出的高端品牌,自上市以来,领克累计总销量达到360429台。吉利汽车对领克抱有很大的期望,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领克所有规划和发展战略,根本目的就是要实现全球化使命,要让领克代表中国制造,成为在国际市场真正有竞争力与地位的汽车品牌。”

反观吉利汽车新能源领域表现则略显不足,数据显示,9月份,吉利汽车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销量为0.61万辆,同比下降25%。

值得注意的是,1-9月总销量为87.55万辆,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66%。换句话说,吉利汽车若想完成年度销量目标,接下来三个月的月均销量要在14万辆以上。通过吉利汽车今年每个月的销量来看,月均销量达14万辆以上,难度确实不小。数据显示,今年1-9月,吉利汽车的销量分别为11.18万辆、2.11万辆、7.30万辆、10.55万辆、10.88万辆、11.01万辆、10.51万辆、11.34万辆、12.64万辆。可以发现,吉利汽车今年销量最高的月份为9月,销量为12.64万辆。

吉利汽车9月份销量环比、同比均增长11%,领克汽车再次大涨

数据来源:吉利汽车月销量数据;盖世汽车整理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表示,主力车型的表现对于吉利汽车的目标完成至关重要,北京车展期间吉利汽车发布几款新车会带动它的销量,此外领克06肯定是作为领克汽车销量的主力担当,帝豪、博越等车型也会在四季度进入冲量阶段,所以对吉利来讲,完成销量目标有一定希望,但是压力比较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9I70219581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吉利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