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蔚来CFO离职/长安出售长安PSA股权/Q3财报陆续出炉| 车企10月下半月大事记一览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9-11-01 06:37:00
核心提示:10月下半月,整车企业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儿?

国内

1.FCA与PSA开始合并谈判 创建汽车新巨头

10月29日有知情人士透露,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标致品牌拥有方PSA正在就合并交易进行对话,双方有可能通过合并成为一家价值500亿美元的汽车制造商。北京时间10月30日,双方发布声明确认正在进行协商。

蔚来CFO离职/长安出售长安PSA股权/Q3财报陆续出炉| 车企10月下半月大事记一览

10月31日,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与标致汽车母公司PSA共同宣布,双方将合并,并各持有新公司50%的股份。

上述两家汽车制造商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两家集团的董事会已授权各自的团队在未来几周内完成讨论,并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合并后新公司的总部将设在荷兰,FCA董事长John Elkann将担任新公司的董事长,PSA首席执行官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将担任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详细】

2.各大车企纷纷发布Q3财报 利润增长者寥寥

10月下旬,全球各大上市车企纷纷开始公布Q3季度财报。然而,就已经发布Q3财报和预告的车企来看,受全球车市低迷影响,跨国车企巨头业绩增幅放缓;而随着中国车市进入新一轮的负增长阶段,中国本土企业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增长者寥寥……【详细】

3.35家主流车企前三季度销量一览:“金九”的光芒照耀了谁?

10月中上旬,各大车企纷纷发布9月销量快报,而随着9月销量的出炉,今年前三季度的销量也终于尘埃落定。

盖世汽车根据各个车企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整理如下……【详细】

蔚来CFO离职/长安出售长安PSA股权/Q3财报陆续出炉| 车企10月下半月大事记一览

4.12家车企荣登胡润独角兽榜 威马小鹏估值300亿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首份《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Hurun Global Unicorn List 2019)。其中,有12家中国新造车势力企业荣登榜单,威马汽车和小鹏汽车以300亿元的估值,成为12家新造车势力企业中估值最高的企业……【详细】

蔚来CFO离职/长安出售长安PSA股权/Q3财报陆续出炉| 车企10月下半月大事记一览

5.长安挂牌转让长安标致雪铁龙50%股权

近日,重庆联合产权交易官方网站中信息显示,长安汽车正在挂牌出售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长安PSA)50%股权,项目预披露起始日期为2019年10月28日至2019年11月22日。据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向汽车之家介绍,此次转让为的是“转型升级,聚焦自主”。而针对网上流传的“宝能集团或为买家”这一传闻,上述负责人回应称,现在只是股权挂牌的预披露阶段……【详细】

6. 蔚来高层再生变动:CFO谢东萤离职

盖世汽车讯 10月28日,蔚来汽车发布公告确认,CFO谢东萤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首席财务官职务,自2019年10月30日起生效。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我谨代表董事会和管理团队感谢谢东萤先生为蔚来所做的贡献,并祝他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切顺利。”同时,蔚来在公告中称,公司已开始寻找CFO的接任人,并将尽快填补这一职位……【详细】

7. 众泰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4.01亿 净利亏损7.6亿

10月28日晚,众泰汽车发布三季报报告,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3.6亿元,同比下降88.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4.7亿元,同比下降521.5%。而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收54.01亿元,同比下降59.59%;净利亏损7.6亿元,同比下降283.02%……【详细】

8. 爱驰汽车将在克拉玛依投建甲醇氢燃料电池统研发制造项目 总金额或达12亿

爱驰汽车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了解,双方将围绕新能源车辆及配套零配件、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投融资及高科技项目、废旧电池回收、动力能源等领域展开合作……【详细】

9. 中汽中心发布“2019汽车专利创新指数”

2019年10月17日,2019中国汽车知识产权年会在陕西宝鸡隆重开幕,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发布了“2019汽车专利创新指数”,创新指数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知识产权分会秘书长/中汽中心情报所副所长傅连学发布。

2019中国汽车专利创新指数分为综合得分和年度得分,其中综合得分评价对象为企业累积的全部有效专利,同时以综合得分计算得到的专利平均分值作为企业专利质量的评价指标;年度得分评价对象为企业在过去一年新增的有效专利(注:综合得分数据截止20190630,年度得分数据范围从20180701至20190630)……【详细】

10.工信部:将进一步对外资开放汽车等领域

10月22日,在2019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对外资开放电信、互联网、汽车等领域及相关领域,继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详细】


国际

1.现代汽车投资三家氢燃料技术公司

据外媒报道,为加强在全球氢燃料电池生态系统中的领导地位,韩国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 Company)宣布向三家氢燃料公司- Impact Coatings、H2Pro和GRZ Technologies进行关键投资。

此次现代汽车进行战略投资正值燃料电池技术需求上升之际,现代汽车与业界领先企业的合作将能够让其扩大氢燃料基础设施,提高其燃料电池汽车(FCEV)的生产效率……【详细】

2.现代任命William Lee担任捷恩斯品牌全球负责人

据外媒报道,10月29日现代汽车宣布,任命公司前北美首席执行官William Lee担任其高端品牌捷恩斯的全球负责人。此前捷恩斯负责人Manfred Fitzgerald宣布离职,寻求新的机会。

现代汽车集团继承人长郑义宣(Euisun Chung)于2015年11月发布了捷恩斯品牌,并且在几个月后聘请了前兰博基尼高管Fitzgerald,帮助现代摆脱其“低价汽车”形象……【详细】

3.特斯拉第三季度在美营收下跌39% 在华大涨64%

据外媒报道,第三季度特斯拉在美国市场的营收暴跌39%,这也是该公司两年多以来在美国的营收首次下跌。根据特斯拉10月29日发布的地域销售数据显示,其在中国和其他地区的销售额迎来了大幅增长。

特斯拉所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特斯拉今年第三季度在美国的销售额从一年前的51.3亿美元下降到了31.3亿美元,而美国是在该公司总收入中占比最高的市场。该公司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额提升64%,至6.69亿美元。在其他市场(覆盖全球其他地区)的增长超过了10亿美元,至18.3亿美元……【详细】

4.本田计划2022年在欧洲实现全面电动化

据外媒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的一位主要高管10月23日表示,该公司将在欧洲只销售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的计划提前了三年,当前的目标为2022年。

蔚来CFO离职/长安出售长安PSA股权/Q3财报陆续出炉| 车企10月下半月大事记一览

上个月本田表示,该公司将会在2021年在欧洲市场上停止销售全部柴油车型,转而销售电动化车辆……【详细】

5.市场竞争激烈 雅马哈宣布将退出汽车行业

据外媒报道,在今年的东京车展上,雅马哈将不再推出令人惊叹的概念车。这家日本企业参加今年的东京车展是为了宣布一个消息:该公司将退出汽车行业。

该公司发言人Naoto Horie对媒体表示:“汽车不再是我们长期计划中的一部分。这是公司总裁Hidaka针对可预见的未来而做出的决策,因为我们无法找到一种方法,让我们所推出的两款车辆可以在严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详细】

6.众泰美国分公司与100个市场的经销商签约

据外媒报道,中国汽车制造商众泰的美国分销商“众泰美国“已经在100个美国市场上选定了零售商,计划在2021年开始在美国销售其第一款汽车。

众泰美国CEO Duke Hale表示,他们提前完成了初期100个零售商的签约工作,计划在美国正式销售产品之前,与250个市场的零售商签订协议。该公司于10月22日表示,其最终计划是建立325个销售点……【详细】

7.脱欧协议初步达成 车企仍持谨慎态度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Boris Johnson)与欧盟达成协议,避免出现无协议脱欧情况,而这也使得英国企业看到曙光。

双方将通过《自由贸易协议》(Free Trade Agreement ),按照“适当且具有现代意识”的原产地原则展开广泛且公平的合作,从而确保在全行业领域不出现征收关税和设定限制的情况。

该协议公布之后,捷豹路虎品牌母公司塔塔汽车的股价出现近10年最大涨幅,但是捷豹路虎并不确定英国汽车行业的“脱欧斗争”已经结束……【详细】

8.市场环境颇具挑战 雷诺下调2019年销售额预期

据外媒报道,鉴于在土耳其、阿根廷等市场面临艰难处境,且汽车销量出现大范围下滑,法国雷诺集团10月17日进一步降低了集团2019年营业收入目标和利润预期。

鉴于第三季度的财报会出现动荡,雷诺表示其营业利润率目标定位5%,而此前的目标是6%。此外,雷诺也正在对其中期目标进行重新评估,而其第三季度销售额则出现1.6%的下滑,为113亿欧元(约合126亿美元),不计入收购及出售的影响,跌幅按照恒定汇率计算则为1.4%……【详细】

9. 出售计划存不确定性 福特关闭巴西最古老工厂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公司10月30日表示,将按照原计划在当天晚些时候关闭其位于巴西最古老的工厂。由于与潜在买家所进行的谈判进度远不如预期,因此是否能保住工厂的工作岗位,存在不确定性。

该工厂位于Sao Bernardo do Campo工业园区,负责巴士和嘉年华紧凑车型的生产,上述车型的销售情况均不尽如人意。今年早些时候,该工厂的员工数量最多曾达到2800人,然而目前尚不清楚在进入10月份之后还有多少员工在这里工作。……【详细】

10. 未来5年 通用电动汽车资本支出将超过燃油车辆

据外媒报道,10月29日,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表示,该公司预计,未来5年在开发和销售电动汽车方面的支出,将超过燃油动力汽车的支出。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Barra在回答一位分析师的问题时表示,通用汽车相信未来五年,电动汽车将会获得到更多的研发和资本支出……【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I70136350C108.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