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C Talk > 正文

德纳华安东:想要成功 就一定要适应“中国速度”

​ ——盖世汽车“C Talk 奋斗2019”高端系列访谈第22期

▍本期采访嘉宾简介

CTalk,德纳,德纳,德纳华安东,C talk,Ctalk

“中国将成为一个成熟的汽车市场,大幅度的增长很难一直维持,因此目前出现下滑状态是很正常的,或许未来几年都会出现负增长。不过,重要的是长期,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我们对中国市场的发展依然充满信心,这也解释了近年我们为什么会持续投资的原因。”日前,德纳全球高级副总裁、德纳全球电气化业务高级副总裁、德纳中国及大洋洲总裁华安东(Antonio Valencia)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说道。

此外,其着重指出,“中国市场发展速度很快,因此要随时准备好行动。与此同时,如果想要成功,就一定要适应‘中国速度‘。”

作为全球知名传动、密封和热管理技术供应商,美国德纳公司创建于1904年,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整体销售额为81亿美元,而据华安东介绍,今年的目标是希望突破90亿美元。

CTalk,德纳,德纳,德纳华安东,C talk,Ctalk

而在中国市场,德纳已经植根近30年。其于1991年开始进入,算得上较早一批进入中国的外资零部件企业,目前在中国共拥有23家工厂,其中包括德纳持有一半股份的业务。

近年,德纳在中国的投资并没因为车市增速放缓或下滑而降低,反而加大投入。而在过去短短的四个月中,该司在中国新增了五家工厂,即,上海工厂,负责 SME交流电机、逆变器、控制器和配件设计和制造;常熟工厂,生产电力驱动行星齿轮减速器;保定工厂,生产新能源客车使用的电动车桥;苏州两家工厂,一家生产城市公交车车桥;另一家生产主要用于非公路移动设备和工业机械的驱动器、车桥、齿轮。

此外, 2017年,德纳还在重庆投资约1.6亿建造新工厂,主要生产集成了 Spicer®智能互联™分离式全轮驱动技术的驱动单元;而2018年5月, 在盐城亦投建了新工厂,除了生产传统的热声防护罩、直接绝缘隔热罩外,还将生产新能源电池冷却板等热管理产品。

而在这些新增的工厂和项目中,亦释放了一个很重要的信号:德纳正在抓住中国节能新能源和电气化的机会。

截至2018年底,全球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突破550万辆,其中中国占比超过53%。“中国在做一些独一无二的事情,并在改变市场业态。” 华安东指出,“在中国,相关的政策扶持、技术以及消费认知的提升,共同促进了新能源车市场的繁荣。”

而在4月份举办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德纳携诸多支持电气化的相关产品亮相,当中包括Spicer混合动力后桥模块、用于低速电动车辆的48伏Spicer电子驱动器、带有TM4电机混合式的Spicer电子驱动单元等电子驱动技术以及众多热管理产品,如Long牌ICE板和冷却板、IGBT冷却器、Victor-Reinz燃料电池组等。

CTalk,德纳,德纳,德纳华安东,C talk,Ctalk

德纳强型TM4®MOTIVE™ 马达和逆变器

“2017年我们参加上海车展时,才有几款电气化相关产品,但是现在超过50%的展品集中在混动和电动化。近年,我们在电动和混动方面不断发力,并且进行了几次重要的收购活动,这些收购强化了我们在电气化方向的技术能力,并带来了诸多优秀的人才。而对于新业务的增长和发展前景,我们充满信心。”华安东表示。

的确,近年电气化、智能化等新技术的飞速发展,推动汽车进入深度变革期。为了更快的适应和跟上市场节奏,诸多的收购、兼并、重组、拆分在汽车零部件行业频频上演。据了解,德纳在短短的2年多的时间内完成了7项收购,当中包括布雷维尼的动力传动和液压传动业务;功率转换器和控制系统制造商 TM4 的大部分股权;欧瑞康集团传动系统事业部,包括内部永磁电机设计制造商 Ashwoods Electric Motors 的大部分股权;低压电机、逆变器和控制系统设计者和制造商 SME 集团等。这一系列战略举措,对于德纳的产品线尤其是电气化方面进行了有力补充。

“过去两年我们实现了非常快的增长,而且成为一个完全不同的公司。我们将之称为‘德纳速度’,之后亦会努力保持这种速度。” 华安东表示。

而对于中国速度和本地化市场变化需求,这家百年企业将如何快速响应?此外,作为行业的领先者,在新的技术趋势和行业发展形势下,又将如何调整布局?同时又将如何看待行业的发展……,针对以上问题,盖世汽车与华安东先生进行了一次深入交流,以下为采访实录,仅供参考!

业务发展情况:2019年希望突破90亿美元

盖世汽车:请对目前德纳的具体业务板块做下介绍?目前各业务板块的发展情况如何?

华安东:德纳目前有四大业务板块,分别为轻型车、商用车、非公路用车以及动力技术,主要提供Spicer®传动系产品、Spicer Brevini驱动产品、Long®热管理产品和Victor Reinz®密封产品等。近年,我们的增长非常快,利润率也在不断增大,且各大业务板块都超过了行业平均增幅。2018年我们的全球销售额为81亿美元,其中,轻型车是最大的业务板块,大概为36亿。而2019年我们的目标是希望突破90亿美元。

盖世汽车:业务上的快速增长是否跟近年频繁的收购活动有关?

华安东:事实上,我们销售额从2016年到2018年的增长,大部分是有机增长,并不是来自收购活动。不过,新收购的公司和相关新技术将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增长,这点未来会体现出来。

盖世汽车:这些收购的主要方向是什么?都与电气化有关吗?

华安东:电气化占了较大成分,但不是全部。只要对公司发展有益的领域,都有可能在投资考虑范围。如2017年,我们与美国制造公司(USM)达成协议,以1亿美元现金买下其在密歇根州沃伦市的轴套和传动轴制造业务,这为我们带来了一些我们没有的产品和其他一些能力。

盖世汽车:收购合资是扩充公司实力一个很好的途径,但在管理上也带来一定的难度。

华安东:你说的很对,不过,无论是收购还是合资,首先我们会对合资伙伴的技术、布局会慎重考量,确保战略逻辑上是正确的。其次,要确保两家的文化理念是相吻合的,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融合,成为彼此的一部分。我们很开心的是,之前已经完成的收购在这些方面都是比较成功的,并且合作伙伴间也都做到了非常好的相处。

盖世汽车:从前三个月数据来看,全球车市整体不太乐观,那么贵司2019年的主要增长点是什么?

华安东:我认为要分区域,有些地区是下降的,而有些是增长。事实上,消费者向SUV、皮卡等的转变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益处,我们的产品在这两个领域是很有竞争力的。而我们的商用车卡车的产品销量也很好,在非公路方面,我们的产品涉及到诸多细分市场,亦将会取得不错的表现。此外,我们进行的收购活动带来的优势会在2019年及之后得到更全面的展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40711281128I70106708C303.shtml

文章标签: CTalk 德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