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C Talk > 正文

德纳华安东:想要成功 就一定要适应“中国速度”

​ ——盖世汽车“C Talk 奋斗2019”高端系列访谈第22期

新技术形势下的产品战略布局

盖世汽车:近年,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尤其中国市场表现更为突出,您认为这个此市场的发展,是由技术占主导,还是由政策或者消费者?

华安东:我认为会是上述三大因素一起。从政策角度看,很多国家意识到环保的急迫性,发展新能源车会是一个重要的战略,所以我认为政策扮演了一定的角色。而技术也发挥了很大作用,过去十年,相关技术有了很大的进步,价格消费者更能接受,而续航里程也更贴近消费者需求。此外,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认知度提升,主动购买的意愿加强。当然还有诸多车企的推动等等,共同铸就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繁荣。

盖世汽车:面对新的技术形式,德纳在产品战略上如何规划?未来产品线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华安东:首先,我们的产品将会覆盖内燃机车型、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三大细分领域,同时我们还会发力全轮驱动车型,因为市场对此方面的需求不断增加。此外,对于超级跑车或者高性能车的专注也在增加 。

CTalk,德纳,德纳,德纳华安东,C talk,Ctalk

我们认为,电气化、智能化的发展会使未来出行将会发生很大变化,而我们所有的研发,所有的产品,都是为了支持这些大趋势,尤其是电气化方面,寄希成功成为行业的驱动力量。

盖世汽车:能介绍一下德纳在电动化领域的研发和团队的投资状况吗?

华安东:德纳在全球有23个技术中心,当中有两个在中国。而我们不断在追加相关的研发投入,当中重要的一点是向重大行业趋势转型,尤其是电气化或电子化。

盖世汽车:目前,车企和电池制造商都在关注热管理,而德纳在此方面投入了较多精力,能否介绍下?

华安东:我们在热管理方面有着很长的历史,目前已开发出诸多满足电气化需求的成熟产品,如Long牌ICE板、冷却板和IGBT冷却器等。

作为一个公司,在所有的终端市场,我们除了提供内燃机车型、混动车型以及纯电动车的传动解决方案外,同时还拥有热管理能力,这是我们与众不同的地方,很难再找到其它类似的供应商。

盖世汽车:目前在新能源领域有诸多的技术路径,如纯电动、混动、增程式电动、燃料电池车等,您认为哪个将会成为技术主流?

华安东:具体哪项技术占主流目前很难定论,不过因为技术不同、续航里程不同,对基础设施的要求也不同,在某一种方案占据优势之前,将会有一段时间是多种解决方案共存。此外,不同的地域和市场推崇的路线亦不相同,我们需要密切关注,并确保我们准备好了。

对中国车市的看法:前景向好 保持乐观态度

盖世汽车:从2018年下半年至今,中国车市一直呈现不甚乐观的状态,对此德纳如何看待?

华安东:中国车市目前下滑的状态,我认为是正常的。一般来说,像汽车这种大宗产品,是有周期性的,其在全球范围内的表现都是起起伏伏。中国已经连续28年实现增长,正逐步趋向成熟的市场,之前那种大幅度的增长很难维持,这也是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的,因此,我认为我们没必要担心。

盖世汽车: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某种程度上会受到政治环境的影响,作为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企业,您如何看待中美双方加征关税对于市场的影响?

华安东:加征关税短期内会对企业有一定影响,但是长期我们并不担心。因为我们在中国较早布局,本地生产、本地研发、本地销售,连主要的零部件供应商也是在中国。而在本地化方面,我们亦会进一步加大投资和布局。

盖世汽车:近年德纳与中国本土车企合作方面取得了哪些进展?又如何看待这些企业的发展?

华安东:我认为无论从技术、质量、设计上,他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尤其是过去十年。而消费者对于本土车企产品的满意度也在慢慢上升,这也是我们近年与本土车企合作越来越多的原因。此外,中国车企非常灵活,我们在努力适应中。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有不少产品专为中国市场定制化设计和开发,我们为中国市场定制化开发出了全时四轮驱动(AWD),而在上海车展时,我们也曾宣布将为中国轻型汽车市场推出改造后的TM4®MOTIVE™电子驱动器。

盖世汽车:你们已经习惯中国速度了吗?

华安东:我认为是的。我们在过去18个月的时间里进行了三次收购活动,虽然这是全球的行为,但是已经在采取中国速度,我们将其称作“德纳速度”,并会努力保持此速度。

盖世汽车:在中国,企业的生存成本越来越高,这对德纳本地化有影响吗?

华安东:我认为这是正常的。中国发展很快,所有行业都变得高科技,而高科技人才的加入,薪资水平自然上涨。另经济环境也在变化,但是我们依然持乐观态度。我们保持竞争力的一大方式,就是深度本土化,减少运输费用,我认为这也是我们的一大优势。

盖世汽车:面对车市不乐观的境况,很多车企对供应商提出年降要求,而作为供应商,如何保证利润率?

华安东:我们每年会不断完善自己,通过设计、VA/VE(value analysis, value engineering)的方式降低成本。而采购方面,我们亦要求自己做到更好,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买到优质的产品。通过这些措施,我们就可以抵消高薪资、高原材料成本,剩下一部分利润,再转移给那些希望提供更优质产品、更低成本的客户。这是行业的一个正常流程,虽然很辛苦,但是这就是我们的商业模式。这不仅仅是成本,还有我们为客户带来的价值。

盖世汽车:对于中国市场未来发展,贵司有什么样的愿景?

华安东: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很快,我们要随时准备好行动。如果想要成功,就一定要适应“中国速度”。

▍关于“C Talk 奋斗2019”高端系列访谈

2018年,车市持续走低甚至负增长的状态,让整个行业陷入焦虑之中。2019年,这一状态或将持续。面对车市增长拐点,身处一线的企业究竟是何看法?另外,面对由此带来的发展以及盈利方面的难题,战略上将会作何调整?与此同时,汽车产业正处于深度变革期,企业还面临着技术升级、供应链优化等诸多方面的考验,对此,他们又将如何应对?针对以上问题,盖世汽车以“C Talk 奋斗2019”为主题开展高层系列访谈,聚焦行业领先者棋局走向,共探未来车市发展。

更多关于“C Talk 奋斗2019-盖世汽车高端系列访谈”的内容,请点击链接:https://m.gasgoo.com/topic/auto/C-Talkzhuanti/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5/240711281128I70106708C303.shtml

文章标签: CTalk 德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