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一周新闻速览|7月各车企销量出炉 马斯克欲私有化特斯拉

盖世汽车 孙嘉铭 2018-08-13 06:23:47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热点新闻值得关注?7月车企销量成绩单集体出炉、北汽长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马斯克欲私有化特斯拉、苹果汽车月底“小批量送样”…… 盖世汽车现将相关要点梳理如下:

国内:

7月乘用车销量前十:长城再度“落榜” 自主仅剩两席

一周新闻速览|7月各车企销量出炉 马斯克欲私有化特斯拉

8月8日晚间,乘联会发布了2018年7月全国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今年7月我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1,566,986辆,同比下降5.5%,回落到近些年的低位水平,环比下跌7.1%,跌幅进一步扩大。1-7月,狭义乘用车累计零售销量达12,538,946辆,同比增长2.7%,增速再度放缓。

在前十车企销量排名方面,德系和日系表现依然坚挺,韩系则不尽如人意,7月份“榜上无名”。自主品牌里,长城继6月份跌出前十,7月再度落榜,仅剩吉利和长安在“苦苦支撑”。

各车企细分详情:

--吉利7月销量“有失有得”:博越跌下2万,领克破万

--长城汽车7月销售5.4万辆 “WEY”派首次被领克超越

--比亚迪7月销量达37,315辆 新能源车销量超出燃油车

--上汽集团前7月销量超400万辆 上汽乘用车大涨五成

--广汽集团7月销量超16.9万辆 自主增速放缓合资强劲

--奇瑞集团7月销量超5.5万辆 同比增长26.5%

--江淮7月销量出炉 轻卡销1.2万辆 重卡销3193辆 大客增38%

--江铃汽车销量遭断崖式下跌 商乘并举面临严峻挑战

--日系三强7月销量:丰田反超日产夺冠 本田“机油门”召回范围扩大

小鹏蔚来对赌 新势力交车有多难?

一周新闻速览|7月各车企销量出炉 马斯克欲私有化特斯拉

8月5日,蔚来深圳中心开业时,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可以和何小鹏打一个赌,在年底前,不用到12月31日,蔚来肯定能做到交付1万辆。谁输了,就输对方一辆蔚来ES8或一辆小鹏汽车。

8月6日,针对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此前提出“今年蔚来交不到1万辆车,会赔给何小鹏一台ES8”的赌约,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社交媒体回复表示接下赌局,并强调自己一定能赢。进入2018年以来,以蔚来汽车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进入交付阶段,虽然蔚来汽车能否按期交付1万辆汽车尚不得而知,但此次赌约将造车新势力的困境以一种更引人关注的方式呈现出来。

打破垂直整合 长城北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一周新闻速览|7月各车企销量出炉 马斯克欲私有化特斯拉

2018年8月7日,由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主办,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长城汽车承办的中国汽车产业研讨会在长城汽车召开。会议题为“开放、共享、专业、联合”,旨在推动我国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开放、共享、研发零部件资源,应对汽车行业面临的变革。会上北汽集团、长城汽车、国投招商(国投创新旗下管理公司、京津冀产业协调发展投资基金的管理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中表示通过三方战略合作,形成战略资源共享和互补,降低研发资金、人力和时间成本,通过在车型平台、动力系统和新技术的共享合作,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双方产品竞争力。

又被冻结! 贾跃亭“失信被执行人”标签还能撕掉吗?

一周新闻速览|7月各车企销量出炉 马斯克欲私有化特斯拉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一则民事裁定书,裁定书显示,由于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浙商银行申请财产保全,冻结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贾跃亭、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厦门章鱼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银行存款2.06亿元或者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被申请查封的三家公司均与贾跃亭有关,贾跃亭为乐视控股实际控制人,乐视体育由贾跃亭、贾跃芳持股过三成,章鱼互动曾为乐视体育旗下体育直播平台,今年5月,乐视体育退出投资人名单。

据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冻结银行存款的期限为一年,查封动产的期限为两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的期限为三年。

一汽夏利通过转让华利汽车100%股权议案

一周新闻速览|7月各车企销量出炉 马斯克欲私有化特斯拉

8月8日,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夏利”) 发布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显示已通过关于转让天津一汽华利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华利汽车”)100%股权,并授权总经理办理产权交易挂牌、交易合同确定及签订等事宜的议案。事实上,2018年7月18日,一汽夏利就已经公告称将以不低于1元的价格对外转让华利汽车100%股权,但同时受让方需保证偿还华利汽车不低于8亿元的欠款。此外华利汽车全部员工原则上由天津一汽负责安置;上述股权的转让价格不含华利汽车的土地、房产,且受让方须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前锋股份变更为“北汽蓝谷新能源” 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即将实现

一周新闻速览|7月各车企销量出炉 马斯克欲私有化特斯拉

盖世汽车讯,8月8日晚,北京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锋股份,600733)发布公告称,为适应公司发展需要,公司中文名称拟由“北京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公司经营范围拟变更为“设计、研发、销售汽车(含重型货车、大中型客车、轻型越野汽车、轻、微型客货汽车、多功能车、专用车、轿车、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汽车配件、机械设备、电器设备、零部件加工设备等。

这一公告的发布,意味着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的愿望即将实现。


国际:

马斯克欲私有化特斯拉 股价上涨10%

一周新闻速览|7月各车企销量出炉 马斯克欲私有化特斯拉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8月7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退市,已获得资金。”按照每股420美元的价格计算,特斯拉的市值将在710亿美元左右。当地时间8月7日,特斯拉股价上涨10%,至379.57美元。

事实上,马斯克此前就曾表示过想要私有化特斯拉的愿望。去年11月份,马斯克在接受《滚石》杂志采访时称,“事实上,上市之后我们的效率变低了。”尽管如此,特斯拉此次表示希望“私有化”特斯拉,仍是十分突然。

随后,马斯克在特斯拉博客上发布了名为“私有化特斯拉”的博客。

苹果汽车月底“小批量送样” 特斯拉居然不怕

一周新闻速览|7月各车企销量出炉 马斯克欲私有化特斯拉

近日,苹果公司的市值突破了万亿美元,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第一家万亿级公司。一位特斯拉的中国供应商透漏:苹果可能很快就要推出新能源汽车了。现在样车应该已经出来了,本月底开始小批量送样。但是保密,内部总监都看不到。

虽然苹果官方一直掩饰,蒂姆·库克一向也不予置评,但苹果造车早已是一个公开的秘密。只是苹果汽车如此快速落地,着实远超外界预期。此外,苹果公司甚至已派出高管与世界第四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斯太尔(Magna Steyr)在内的,多个高端汽车的代工制造商会面。同时还在在不断地从特斯拉挖墙脚。

辟谣!特斯拉否认开3倍工资挖角上汽

一周新闻速览|7月各车企销量出炉 马斯克欲私有化特斯拉

自上月初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宣布落户上海临港后,一个月不到的时间,特斯拉便开始大张旗鼓地招兵买马。8月5日,特斯拉在其官方微信上首次发布热招职位。一位知情人士称:“特斯拉上海工厂已经在抢人了,直接开出三倍工资,上汽的技术人员走了一大批。”

不过该说法很快被特斯拉官方予以否认,并回复表示:过去几天里,(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在网上发布中国的招聘职位,其中包括工程和建筑相关的职位。但是,这并无涉及薪资范围,也没有录用任何上汽员工。当特斯拉向应聘者提供职位时,薪资预期将与应聘者当前的现金薪酬大致相当,并以特斯拉未来的股价涨幅为员工股票带来更高的薪酬的可能性而为主导。

面对美国加征汽车关税威胁 丰田或提高汽车售价

一周新闻速览|7月各车企销量出炉 马斯克欲私有化特斯拉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3日,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表示,美国提高汽车和零部件关税将导致美国生产的车辆成本上涨,同时从日本出口到美国的汽车成本也会上涨,其盈利能力将受到“重大影响”。

与其全球竞争对手一样,丰田正在对美国可能提高汽车关税做准备。美国是丰田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如果美国提高关税,丰田有可能提高在美产品售价,进而有可能影响到其整年盈利预期。丰田高级总经理Masayoshi Shirayanagi在财报简会后告诉:“如果关税上涨,美国当地生产的汽车每辆成本大约会上涨1,800美元,而进口到美国的每辆汽车成本大约会上涨6,000美元。”同时,他还提到美国生产的凯美瑞轿车受到的“影响会很大”。

宝马就27辆汽车在韩自燃事件致歉 将召回10.6万辆问题汽车

一周新闻速览|7月各车企销量出炉 马斯克欲私有化特斯拉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宝马韩国子公司就今年1至7月份期间发生的27起汽车引擎着火事件致歉,该事件引发了政府调查以及消费者的强烈抵制。宝马韩国子公司表示,将从8月20日起召回包括520d在内的106,000辆汽车,并称废气再循环系统存在的缺陷是车辆着火的根本原因。

当地时间8月6日,宝马韩国公司董事长Kim Hyo-joon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在韩国发生的一系列宝马车自燃事件,给人民以及政府当局带来了担忧和焦虑,对此我们予以真诚的道歉。”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8/130626382638I70056326C1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