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Stellantis投资法国钠基电池初创企业Tiamat

盖世汽车 星云 2024-01-15 09:51:50
核心提示:Tiamat公司首席执行官Herve Beuffe 对媒体表示,这笔资金的一部分将用于在法国北部建造一座电池工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Stellantis将对法国钠离子电池初创企业Tiamat进行投资,以实现投资组合的多样化和电动汽车的大规模生产,同时减少对稀缺资源的依赖。

这笔投资是Tiamat公司1.5 亿欧元初始融资的一部分,双方没有透露具体投资金额。这笔资金来自Stellantis Ventures,即Stellantis的第一个企业投资基金。

1月12日,Tiamat公司首席执行官Herve Beuffe 对媒体表示,这笔资金的一部分将用于在法国北部建造一座电池工厂。他补充说,新工厂是该地区第五座电动汽车供应链超级工厂,到2026年时,其初始产能应为0.7千兆瓦时,到2029年可增至5千兆瓦时。

Stellantis投资法国钠基电池初创企业Tiamat

图片来源:Tiamat

Tiamat于2017年诞生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该公司声称可以生产出具有竞争力的电池,其电池无需使用锂,而是用钠来替代。在全球电气化的热潮中,锂成为了稀缺金属,其价格也在不断走高。

Tiamat表示,该公司生产的电池价格较低,但是续航里程也较短,适合小型电动汽车使用。该公司称,充电速度的提升可以弥补续航里程的减少。

Stellantis工程与技术总监Ned Curic表示:“探索新的原材料、生产更具可持续性且价格更合理的电池,是我们实现‘Dare Forward 2030’战略计划的关键。”

此前,Stellantis已通过其合资企业ACC在欧洲的法国、德国和意大利规划了三座超级工厂。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去年的一项分析发现,到2035年时,7%的电动汽车电池可能是钠基电池。BNEF在报告中表示,如果市场上出现长期的锂短缺,这种转换可能会更加积极。Northvolt和比亚迪等电池制造商也正在开发钠基电池。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15I70378997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法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