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国际快讯】大众集团2023年销量接近疫情前水平;宝马集团2023年销量同比增6.5%;2023年土耳其汽车销量创新高

盖世汽车 Yara 2024-01-10 07:29:47

【国际快讯】大众集团2023年销量接近疫情前水平;宝马集团2023年销量同比增6.5%;2023年土耳其汽车销量创新高

聚焦·销量

宝马集团2023年销量同比增6.5%

宝马集团在1月9日公布,2023年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销售超过250万辆汽车,同比增长6.5%。此外,该公司实现了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达15%的目标。

大众品牌2023年销量同比增6.7%

大众汽车品牌在1月9日表示,受供应链复苏、需求强劲的推动,2023年其全球销量回升至487万辆,同比增长6.7%。其中,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长了21.1%,达到39.4万辆。

大众集团2023年销量接近疫情前水平

大众汽车集团的数据显示,该公司2023年的汽车交付量同比增长了12%,达到924万辆,接近疫情前的销量水平,表明随着供应链瓶颈的缓解,汽车销售开始复苏。

2023年土耳其汽车销量创新高

行业数据显示,土耳其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2023年销量突破120万辆,同比增长57.4%,取得了历史性的里程碑。此外,电动汽车销量占土耳其总销量的6.8%,这是另一个突破。

聚焦·电动化

比亚迪将于下周在印度尼西亚推出汽车

比亚迪在1月9日表示,该公司将于下周在印度尼西亚市场推出其汽车,此举正值印尼努力加速电动汽车的普及,以减少排放之际。

本田汽车将从2026年开始推出全新电动汽车系列

1月9日,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宣布,其计划从2026年开始推出新的电动汽车系列,以赶上全球竞争对手的电动化速度。本届CES上,本田汽车推出了“本田0系列”和该系列的两款概念车。

特斯拉拒绝签订柏林工厂集体劳工协议

在围绕公司工作条件进行了数月讨论后,特斯拉拒绝了与柏林超级工厂员工签订集体劳动协议的要求。

特斯拉下调旗下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预估

随着美国政府一项车辆测试新规的生效,特斯拉最近下调了旗下Model X、Model S、Model Y和Model 3车型的续航里程预估。

越南电动汽车公司VinFast发布皮卡概念车

越南电动汽车初创公司VinFast正试图进入电动皮卡领域。该公司在今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4)上展示了一款名为VF Wild的全新皮卡概念车,并表示将在越南以外的市场销售其尺寸最小的电动汽车VF3。

瑞银:电动车将助中国车企盈利能力提升

瑞银分析师表示,尽管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竞争加剧,但中国汽车品牌在2024年的盈利能力将会更好,这要归功于它们在电动汽车产品组合上的升级。过去两年,中国品牌汽车的平均售价飙升,今年仍将出现较高的增长,进一步缩小与外国品牌之间的差距。

德勤:电动车的需求取决于运营成本的降低

德勤在其《2024年全球汽车消费者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国电动汽车的转型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降低消费者的汽车运营成本。调查显示,经济是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主要动机,66%的美国受访者将燃料成本列为转向电动汽车的首要原因。

匈牙利力争成为全球第四大电池生产国家

匈牙利将在德布勒森进行一项价值2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发展项目,该项目将帮助将这个国家第二大城市转变为欧洲最大的电池生产中心。

聚焦·传统车企新动向

雷诺敦促印度遵循已经制定的监管路线

雷诺印度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希望印度遵守其监管路线图。此前,由于印度政府最终决定不执行汽车必须配备六个安全气囊的建议,导致雷诺花费了不必要的工程成本。

现代汽车集团在CES上发布氢动力战略

1月8日,现代汽车集团在CES上宣布,该公司正着手实施一项涉及氢气生产、储存、运输和利用的氢战略,其计划是在本世纪中叶之前,在包括炼钢在内的众多关联业务中实现碳中和。

聚焦·智能化

Stellantis宣布开发出“虚拟座舱”

Stellantis在1月9日表示,利用亚马逊的计算能力和黑莓的技术,该公司已经开发出一个“虚拟驾驶舱”,可以在一天内创建和测试新版本的汽车控制系统,而不是几个月。

索尼本田合资企业宣布与微软合作

索尼和本田的合资企业在1月8日宣布,与美国微软公司在利用生成式AI开发对话型服务项目上合作,力争将该AI服务引进正在研发的纯电动汽车“AFEELA”中,并计划利用OpenAI的语言模型。

英特尔推出汽车版AI芯片

1月9日,英特尔表示,其将推出旗下最新人工智能(AI)芯片的汽车版本,与高通和英伟达在为未来汽车大脑提供动力的半导体市场展开竞争。

聚焦·供应链

三星电子公布了15年来最低的营业利润

三星电子2023年营收下滑至67万亿韩元,下滑幅度超出预期。营业利润同比下降35%,至2.8万亿韩元,比预期低24%左右,是15年来最低的营业利润。

LG新能源2023年第四季度收益远不如预期

因电动汽车需求疲软,韩国电池生产商LG新能源去年第四季度的收益严重低于预期,其中营收下降6.3%,至8万亿韩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2%,至3,382亿韩元,均低于分析师预期。

LG电子2023年营收创新纪录

2023年,LG电子预计营收将为84万亿韩元,将连续三年创下年度营收纪录;营业利润将从2022年的3.551万亿韩元下降0.1%,至3.548万亿韩元。其中,汽车零部件解决方案业务获得了10万亿韩元的销售额,成为公司的核心业务之一。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401/10I70377992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