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国际快讯】马斯克称特斯拉需要12家工厂;马斯克称不会离开特斯拉;大众ID.4美国起售价逾3万美元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8-05 09:10:46

【国际快讯】马斯克称特斯拉需要12家工厂;马斯克称不会离开特斯拉;大众ID.4美国起售价逾3万美元

特斯拉股东同意拆股计划

8月4日,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股东批准了一项股票分割计划,即将特斯拉股票一股拆成三股,这将使特斯拉股价降至300美元的区间。

马斯克:特斯拉需要12家工厂

在8月4日特斯拉2022年股东大会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想要实现到2030年生产2,000万辆汽车的计划,将需要12座工厂,每座工厂每年需要生产150万至200万辆汽车。

马斯克:我不会离开特斯拉

特斯拉支持者和 The Future Fund管理合伙人Gary Black问马斯克是否可能会辞去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一职。马斯克回应道,特斯拉团队的所有人都非常棒,即使他“被外星人绑架”,特斯拉也会做得很好。不过他强调,“我不会离开特斯拉的。”

特斯拉4680电池或年底前实现量产

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实现4680电池大规模生产。他还表示,特斯拉有足够的电池供应,今年可以生产150万辆汽车。

马斯克欲年底公布新工厂厂址

马斯克表示,最近,特斯拉第300万辆汽车下线。他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一家新工厂的选址。

马斯克:经济衰退将持续约18个月

马斯克预计 ,“我们已度过通货膨胀的高峰期”,可能会出现“相对温和的经济衰退”,持续时间约为18个月。

6月全球电动车电池装机量:“宁王”独领风骚,比亚迪退居第三

8月3日,韩国市场研究机构SNE Research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6月,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装机量达45.2 GWh,同比大涨71.7%,连续24个月保持增长。其中,宁德时代依旧保持着冠军的头衔,比亚迪不敌LG新能源,退居第三。

亿咖通与 AMD 携手打造数字座舱车载计算平台

8 月 5 日,AMD宣布与全球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亿咖通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公司将协力打造面向下一代电动汽车( EV )的车载计算平台,预计于 2023 年末面向全球市场量产。

佛吉亚对软件工程师的需求推动其收购海拉

佛瑞亚高级制造和供应链总监Matt Myrand透露,佛瑞亚的成立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佛吉亚需要增加更多的软件工程师。而该公司近年来的两项重大收购——海拉和歌乐电子(Clarion Electronics)都恰好有数百名软件工程师在职。

大众ID.4在美起售价为38,790美元

大众在美国生产的2023款ID.4电动紧凑型跨界车将配备一个62千瓦时的电池组,起售价为38,790美元(包括运费,但不包括任何联邦或其他税收抵免)。

丰田预计本财年将额外支出128亿美元成本

丰田汽车目前预计,由于日元疲软和俄乌局势的干扰,该公司将在本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额外支出1.7万亿日元(合128亿美元)的材料成本,这一预测较几个月前的水平大幅提高。

Aurora二季度净亏损12亿美元

由于计入了大笔减值支出,并继续加大对自动驾驶重型卡车和robotaxi的支出,自动驾驶技术初创公司Aurora Innovation第二季度净亏损从去年同期的1.82亿美元扩大到12亿美元;营收达到2,100亿美元,但该公司去年同期没有营收。

宝马向矿商European Lithium 采购氢氧化锂

8月5日,澳大利亚European Lithium 表示,该公司已与宝马签署了一项供应协议,为其供应电池级氢氧化锂。

宝马探索Neue Klasse平台上生产氢燃料电池

宝马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在其即将推出的Neue Klasse(New Class)纯电动平台上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

Lordstown拟本季度量产Endurance皮卡

8月4日,电动卡车初创企业Lordstown Motors重申,计划在本季度开始其首款电动卡车Endurance的商业化生产,并在年底前向客户交付首批车辆。Lordstown首席执行官Edward Hightower表示,该公司预计到2023年初只会生产大约500辆车,以行业标准衡量,这是一个极其缓慢的产量增长速度。

Nikola二季度营收超分析师预期

由于交付了48辆电动重型卡车,Nikola公布的第二季度营收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亏损也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其中,营收为1,810万美元,而分析师的预期为1,65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25美分,而分析师预期每股亏损27美分。

保时捷试图获得中东主权财富基金投资

保时捷正试图获得一些最大的中东主权财富基金的稳定投资。当前,这家标志性跑车制造商正考虑在市场遭遇逆风和估值担忧的情况下完成欧洲最大的IPO之一。

英国7月新车销量同比跌9%

8月4日,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约9%,至112,162辆。SMMT预计供应问题将在今年下半年得到缓解,但将英国2022年新车注册量预期从此前的172万辆下调至160万辆。

德国7月新车销量同比下降13%

汽车运输管理局KBA在8月3日表示,由于汽车制造商因零部件短缺而导致产量不足,无法满足市场需求,7月份德国乘用车新车销量同比下滑了13%,至205,911辆。

现代将向德国出口氢燃料电池重型卡车

现代汽车将向德国出口27辆XCIENT氢燃料电池卡车,配备了180千瓦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并使用了7个氢燃料箱。

沃尔沃汽车为与AECA合作留有余地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Jim Rowan为他的公司留下了一些回旋余地,以继续与欧洲最大的汽车游说团体ACEA合作。Rowan表示,“我们从未想过要完全关闭这扇门,但现在双方在可持续发展战略上存在不同意见,而这一点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5I70309782C109.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