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宁德时代对手LG新能源上市,开盘股价上涨99%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1-27 14:47:1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月27日,韩国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在韩国首尔上市,该公司上市首日股价短暂翻番。LG新能源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了近110亿美元的资金,成为韩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

当天,开盘后不久,LG新能源的股价就比其发行价(30万韩元)高出99%,但随后有所回落。截至韩国时间上午9点21分,LG新能源的股价为49.9万韩元,市值达到116.8万亿韩元(合972亿美元),成为仅次于三星电子的韩国第二大股票。

LG新能源通过IPO筹集了12.75万亿韩元(合107亿美元)的资金,以此前公布的发行价区间的最高价出售其股票。LG新能源是过去一年中仅次于Rivian的全球第二大规模的IPO,是三星生命保险公司(Samsung Life Insurance)的2.5倍左右。三星生命保险公司是此前在韩国创下IPO规模纪录的公司。

LG新能源的巨额交易吸引了大量个人和机构投资者,这表明在去年创纪录的IPO后,投资者对韩国新股的需求仍在继续增加。此次发行如此受欢迎,以致于影响了已经在交易的股票的流动性,使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成为今年亚洲表现最差的国家股票基准指数。

宁德时代对手LG新能源上市,开盘股价上涨99%

(图片来源:LG新能源)

LG化学将保留其电池子公司LG新能源81.8%的股份。由于股份流通量有限,加上大量投资者没能在上市前购买,LG新能源的股价在短期内可能会出现大幅波动。

现代汽车证券分析师Kang Dong-Jin在该股交易前表示,“市场对LG新能源的需求非常大,但股票太少,因此短期内,LG新能源股价的波动将非常大。”

韩国元大证券(Yuanta Securities Korea)分析师Cho Byung-Hyun认为,这个新的市场巨头可能还会继续从韩国其他股市中吸引资金。

LG新能源的上市首日表现延续了最近韩国大型企业上市首日表现强劲的趋势。生物制药企业SK Bioscience是去年全球IPO表现最佳的公司,去年3月在首尔上市,自上市以来股价已上涨160%。

LG新能源正在寻求提高电池产能,以满足全球对电动汽车电池迅速增长的需求,并提高电池质量。此前,通用汽车召回了大量使用LG新能源缺陷电池的Bolt电动汽车,之后其母公司LG化学向通用赔付了19亿美元。该公司还希望缩小与电池市场领先者宁德时代的差距。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27I70289826C9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