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禾赛科技将为英伟达NVIDIA DRIVE平台提供自动驾驶激光雷达

盖世汽车 Jeff 2021-12-16 13:09:37

12月16日,禾赛科技宣布与英伟达NVIDIA达成合作,英伟达将在其NVIDIA DRIVE平台使用禾赛Pandar128激光雷达作为其自动驾驶开发系统的真值(Ground Truth)传感器。

禾赛科技表示,其高性能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将作为英伟达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平台的核心设备,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关键的物体感知与识别功能。与此同时,禾赛激光雷达将为这套系统的每一个感知部件的程序开发提供重要的参考基准,实现并优化自动驾驶识别功能。具体来说,禾赛激光雷达将用于精准标记和训练数据,以及准确地构建周围的三维环境。

结合禾赛科技近期大动作不断,这家企业正在驶入自动驾驶激光雷达量产的快车道。

禾赛科技将为英伟达NVIDIA DRIVE平台提供自动驾驶激光雷达

Hesai's LiDAR Family 禾赛激光雷达产品家族,图片来源:禾赛科技

事实上,进入2021年,以蔚小理、高合、北汽、长安、长城、广汽等为代表的新旧车企纷纷宣布将在下一代车型上搭载激光雷达,正式拉开了激光雷达商用大幕。

而禾赛科技凭借顶尖的产品性能、量产能力以及车规级可靠性满足自动驾驶车辆研发商的严苛要求,在自动驾驶快速演进的浪潮中,已成为全球众多无人驾驶公司和主机厂的选择,客户遍布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70座城市,抓住了激光雷达的第一波红利。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搭载激光雷达的前装量产车型中,禾赛已经拿到多家主机厂总计数百万台的定点,其中包括近期新增的路特斯和集度相关量产车型的激光雷达项目定点,而目前其定点规模仍在持续扩大。

另据开源证券研报指出,到2025年我国高线束激光雷达前装市场规模将超百亿,且长期看来激光雷达千亿市场可期。这对于率先构筑起竞争壁垒的禾赛科技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发展契机

禾赛科技将为英伟达NVIDIA DRIVE平台提供自动驾驶激光雷达

高合将应用禾赛半固态转镜式激光雷达AT128,图片来源:高合汽车

在资本市场,禾赛科技也屡获青睐。11月16日,禾赛科技宣布获得来自小米产投7千万美金的追加融资,加上此前官宣的超3亿美元D轮融资,禾赛科技D轮融资总额达到3.7亿美元。其中小米是自6月以来第二次加持禾赛,其他投资方还包括高瓴创投、美团和CPE等。

据悉,D轮融资将用于支持面向前装量产的混合固态激光雷达的大规模量产交付、禾赛麦克斯韦智能制造中心的建设,以及车规级高性能激光雷达芯片的研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16I70284437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