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E周看点丨蔚来、小鹏9月交付量破万;奥动完成15亿元B轮融资

盖世汽车 雷云 2021-10-04 07:03:42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有哪些大事发生?

造车新势力9月交付量出炉,蔚来、小鹏破万

10月1日,造车新势力们相继发布了9月交付数据。其中,蔚来、小鹏月销量首次破万,稳坐排行榜前两位。理想汽车因“缺芯”9月销量下滑至7094辆,排名造车新势力第四,落后于哪吒汽车。

E周看点丨蔚来、小鹏9月交付量破万;奥动完成15亿元B轮融资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蔚来汽车9月全球交付10628辆汽车,同比增长125.7%,创月度交付记录。其中,ES8交付1978台,ES6交付5260台,EC6交付3390台。ES6和EC6创造了单月交付记录。

E周看点丨蔚来、小鹏9月交付量破万;奥动完成15亿元B轮融资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9月共交付10412台,环比增长44%,同比增长199%,连续15个月同比翻番。其中,P7交付7512台,连续5个月创新高,累计交付量超过5万台。

E周看点丨蔚来、小鹏9月交付量破万;奥动完成15亿元B轮融资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理想汽车9月交付7,094辆理想ONE,同比2020年9月增长102.5%。2021年第三季度,理想汽车累计交付25,116辆,同比增长190%。

E周看点丨蔚来、小鹏9月交付量破万;奥动完成15亿元B轮融资

图片来源: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9月份实现交付7699台,环比增长16.4%,同比增长281%,交付量首次突破7000台,连续8个月创下交付量纪录。

盖世点评: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蔚来和小鹏终于突破了月销万辆交付门槛,这是市场对新势力们认可和肯定。不过路还很长,属于新势力们的挑战依旧还有很多。

奥动新能源完成15亿元B轮融资

9月29日,奥动新能源宣布完成B轮战略融资15亿元,此轮融资由广州金控与广州开发区凯得组建专项基金,与恩泽基金联合战略领投,同时,粤商创投、春阳资本、KIP(中国)等社会化多元资本跟投。

从此次战投的投资方来看,奥动新能源不仅获得了政府平台基金的投资,还有中国石化关联企业的投资。公开资料显示,恩泽基金是中石化旗下的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科技创新企业,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设立的第一支基金,该基金主要围绕中国石化主业,对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战略布局。而在今年4月,奥动新能源便与中国石化达成了战略合作。

E周看点丨蔚来、小鹏9月交付量破万;奥动完成15亿元B轮融资

图片来源:奥动新能源

天眼查信息显示,本轮融资前,奥动新能源共完成过两轮融资。最近一次为2020年8月,Softbank软银集团旗下子公司软银能源与奥动新能源达成的战略投资合作。此外,2018年5月,奥动新能源获得由蔚来汽车投资的A轮融资,具体金额未披露。

盖世点评:在全国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试点的背景环境下,作为国内少有的且已与多个品牌车型实现共享换电的服务平台,奥动新能源持续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不足为奇。

零跑C11上市,补贴售价15.99-19.98万元

9月28日,零跑汽车宣布旗下第三款量产车型零跑C11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提供510km、550km以及610km三种续航里程的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5.99-19.98万元。

E周看点丨蔚来、小鹏9月交付量破万;奥动完成15亿元B轮融资

图片来源:零跑汽车

定位越级满配纯电SUV的零跑C11,集零跑全栈自研科技之大成,融越级的规格、性能、智能、豪华、便利于一体,新车全系标配前排双层静音玻璃、副驾手机投屏、棕色内饰选择等配置,选装包新增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后排隐私玻璃等配置。

零跑科技创始人、董事长、CEO朱江明表示:“在以往,高配置往往也意味着高价格,但C11彻底打破这一价值规则,就像大家现在看到的,所有这些媲美50万元级豪华车的配置,不到20万元就能享受。C11上的这些豪华配置,比任何豪言壮语,都更能表达零跑汽车的诚意。”

盖世点评:作为零跑汽车第三款量产车型,零跑C11对零跑而言无疑意义深重,因为它不仅承载着零跑汽车销量向上的重任,也是其品牌向上的重要一步。在15-20万元区间的市场,零跑C11能否“越级”而上值得期待。

多氟多广西南宁20GWh锂电池项目开工奠基

9月28日,多氟多南宁电池项目举行奠基仪式,由多氟多控股子公司广西宁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

E周看点丨蔚来、小鹏9月交付量破万;奥动完成15亿元B轮融资

据悉,多氟多南宁电池项目计划投资101.6亿元,将建设年产20GWh锂离子电池生产线项目。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产能为6GWh/年;二期产能为4GWh/年;三期产能为10GWh/年。其中一、二期产能分别计划于2022年9月份和2024年3月份投产,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以及电动两轮车和电动三轮车。

目前,多氟多具备锂电池产能3.5GWh,根据规划,未来多氟多在锂电池版图上将形成以多氟多新能源10GWh和广西宁福新能源20GWh的产能布局。

盖世点评:以氟化工起家的多氟多已成长为六氟磷酸锂等锂电材料头部制造商,布局电池产业对其而言不但有强有力的原材料支撑,还会进一步提升了其竞争力。

蔚来ES8在挪威上市,采用全球统一定价

9月30日,蔚来ES8在挪威上市并开启用户交付,并采用全球统一定价。综合运费、当地税费和运营成本等因素,蔚来ES8搭载标准续航电池包(75度)起售价为60.9万挪威克朗。搭载长续航电池包(100度),起售价为67.9万挪威克朗,WLTP工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00公里。目前蔚来已完成首批车辆的交付工作。

E周看点丨蔚来、小鹏9月交付量破万;奥动完成15亿元B轮融资

蔚来挪威开启交付;图片来源:官方

在挪威,蔚来将提供全面的能源服务,如BaaS电池租用服务,选择标准续航电池包的BaaS用户车价将减少9万挪威克朗,每月服务费1,399挪威克朗;选择长续航电池包的BaaS用户车价将减少16万挪威克朗,每月服务费1,999挪威克朗。此外,在2022年底前,蔚来还计划在挪威建设20座第二代换电站,覆盖挪威前5大城市及主要高速。挪威首座第二代充换电一体站将于10月底投入运营。

紧随着蔚来ES8的交付,蔚来中心 | 奥斯陆也于10月1日正式开业。该中心坐落于奥斯陆商业、文化中心卡尔·约翰斯大道33号,总面积达2,100平米,是挪威核心地区最大的用户中心。

盖世点评:蔚来进驻挪威不仅是车型输出那么简单,而是中国汽车品牌首次以全体系的方式在挪威市场开展业务,包括品牌、产品、App、生活方式、直营的销售和服务模式、自建充换电站以及蔚来社区都将在挪威落地。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4I70275447C50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电池 原材料 挪威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