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富人率先走出疫情阴霾 印度高端汽车销量大涨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10-11 08:40:26
核心提示:价格在26.7万美元以上的高端豪华车型的销量已经接近了印度的历史最高水平。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随着印度对高端汽车的需求上升,保时捷、兰博基尼和梅赛德斯奔驰等高端品牌的汽车正在德里和孟买的街道上轰鸣而过,这是该国经济加速走出疫情大流行导致的衰退的一个迹象。

富人率先走出疫情阴霾 印度高端汽车销量大涨

(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

多年来,由于成本上升、减产和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等因素抑制了销量,印度的汽车行业一直处于挣扎之中。但是目前许多汽车企业高管表示,虽然按国际标准来看,印度高档车和超级跑车的购买量依然相对较小,但已接近国内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大众印度公司斯柯达汽车的总经理Gurpratap Boparai表示:“我们现在非常看好高端汽车领域。与社会其他阶层相比,富人走出COVID疫情阴霾的速度更快。”大众旗下还包括保时捷、兰博基尼和奥迪几个高端品牌。

这一迹象表明,随着确诊病例数的下降和疫苗接种率的上升,印度经济正在复苏。然而,高端汽车销量提升也折射出了一个现实:该国的经济复苏步伐并不平衡,那些非常富有的人(包括企业主和在股票市场上进行投资的人)的恢复速度明显更快。

梅赛德斯奔驰印度公司总经理Martin Schwenk表示:“大多数车主,尤其是高端车辆的车主,都经营着非常成功的企业。他们有着良好的收益和利润,因此他们在经济恢复过程中更有信心。”

一些行业高管表示,价格在26.7万美元以上的高端豪华车型的销量已经接近了该国的历史最高水平。他们预计,今年印度此类汽车的销量将达到280辆,而此前的最高纪录是2018年的325辆。

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在今年第三季度中,他们一共在印度售出了4101辆汽车,是去年同期的两倍。Schwenk称:“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4月和5月的封锁解除之后,人们开始重新购买汽车,而且没有任何犹豫。”

由于印度经济放缓,安全和燃料标准的变化导致了成本上升,汽车行业在2019年进入了深度萎缩状态。而最近,全球芯片短缺阻碍了新车的供应。虽然9月份的全行业数字尚未公布,但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马鲁蒂铃木报告说,该月其销量急剧下降,在国内仅售出6.3万辆乘用车,远低于去年的14.8万辆。许多外国汽车制造商也在印度遭遇了困境,福特在上个月宣布,将停止在印度生产汽车,并关闭位于该国的工厂。

而豪华品牌的处境却更为乐观,今年梅赛德斯奔驰在该国推出了几款车型,其中包括迈巴赫GLS SUV。此外,迈凯伦也于今年在印度推出了新车型。

Boparai预计,大众集团的一些低端车型,例如斯柯达和部分大众品牌车型,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实现销量恢复。但是高端车型的客户,往往对价格并不敏感。印度政府针对进口豪华车型征收100%的关税,这意味着除了那些超级富豪之外,印度的其他消费者基本无力购买这些车型。Boparai认为,高端汽车市场的增长,说明印度商业精英正在崛起,他们往往沉迷于奢侈品牌。他说道:“年青一代在消费的时候不再犹豫。以前,在印度进行炫耀性消费往往会被人鄙视,但是现在印度人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摆脱了这种心态。”

《未来7年乘用车产销量预测数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11I70275931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疫情 印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