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快讯】传苹果或与丰田就汽车项目合作;奔驰Q3销量将因缺芯大幅下滑;捷尼赛思2030年前将成纯电动品牌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9-03 08:43:58

【国际快讯】传苹果或与丰田就汽车项目合作;奔驰Q3销量将因缺芯大幅下滑;捷尼赛思2030年前将成纯电动品牌

传苹果或与丰田就汽车项目合作

据DigiTimes的一份新报道,有传言称,苹果将前往亚洲拜访丰田汽车,为2024年大规模生产苹果汽车鉴定供应商基础。

戴姆勒预计缺芯将影响奔驰第三季度销量

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9月2日表示,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预计其旗下梅赛德斯奔驰第三季度的销量将较二季度“大幅”下滑。戴姆勒没有明确说明短缺将如何影响生产。

通用将因缺芯削减8家北美工厂产量

通用汽车9月2日表示,由于半导体芯片持续短缺,本月将削减8家北美装配厂的产量,这将使其卡车和SUV的生产受到影响。

因芯片短缺,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线8月曾停产四日

有知情人士透露,全球半导体短缺对特斯拉中国市场造成了冲击,8月特斯拉公司曾因关键芯片短缺暂停上海工厂一条生产线的生产工作,为期四天左右。

捷尼塞思2030年前将成为纯电动品牌

韩国高端汽车品牌捷尼赛思表示,将从2025年开始只销售纯电动汽车,以在2030年前转型成为纯电动品牌。当前该品牌正在逐步淘汰内燃机车辆,向纯电动和燃料电池动力转型,其目标是要使其全球销量提升两倍,至每年40万辆。

奥迪旨在2030年使销量翻番至300万辆

奥迪首席执行官表示,到2030年,该品牌的全球销量将翻番至300万辆,利润率将保持在9%至11%之间,尽管该品牌将逐步淘汰内燃机动力系统,转向纯电动车产品阵容。

英纳法天窗系统任命新总裁和CEO

英纳法天窗系统宣布任命原中国区负责人高玉清(Linda Gao)为公司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即时生效。高玉清于2021年5月临时接替Jörg Buchheim的职位,现在将全面承担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职责。

三菱汽车将在孟加拉建新工厂

三菱汽车将在孟加拉国建立一家新汽车组装工厂,这是该公司在东南亚进行扩张计划的一部分。9月2日,三菱和孟加拉国国有钢铁工程公司(BSEC)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对商业机会进行可行性研究,以确定何时建造该工厂。这项研究将于2025年完成。

德国政府为欧宝超级工厂拨款5.18亿美元

德国经济部9月2日表示,欧宝将获得政府4.37亿欧元(合5.18亿美元)拨款,用于其位于凯泽斯劳滕的电池工厂,这是欧洲打造本土电池产业计划的一部分。

7月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达48万辆

7月份,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创下有史以来第三好的表现,销量同比大涨94%至480,506辆,占当月全球汽车市场7.1%的份额。其中,纯电动车的表现(318,000辆)继续优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占电动车销量的66%,占据全球汽车市场4.7%的份额。

特斯拉Model Y助挪威8月纯电动车市场份额达72%

特斯拉上个月开始在欧洲交付Model Y,一周之内它就成为挪威最畅销的汽车。这也使得挪威8月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达到了72%,创下了新的记录。

宝马计划到2030年将汽车生命周期中的碳排放量减少40%

宝马汽车9月2日表示,该公司计划到2030年将其汽车整个生命周期(包括生产过程)的碳排放量从2019年的水平至少减少40%,高于此前的三分之一的目标。

宝马墨西哥工厂新建跑车生产线

9月2日,宝马在其位于墨西哥中部的工厂启动了一条新的2系轿跑车生产线,加大了对墨西哥业务的投入,以加速全球销售。新车型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开始向北美出口,欧洲销售将于2022年初开始。

福特8月美国销量大跌33%

福特汽车表示,由于全球半导体供应不足,汽车产业受到严重影响,该公司8月在美国的新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3.1%。

德国汽车行业景气指数创4月以来新低

9月2日,德国经济研究机构ifo表示,受供应链阻塞和半导体芯片短缺的影响,德国汽车行业的景气指数从上个月的56.4大幅跌至28.8,创下今年4月以来的最低值。

SK Innovation将斥资66亿元在华建电池厂

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将斥资1.2万亿韩元(约66.8亿元)在中国新建一家电池厂。但该公司暂未透露建厂计划的具体细节。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曾一周内发生两起轻微事故

8月,苹果的两辆自动驾驶汽车发生了轻微交通事故。美国加州车管所本周公布的两起事故报告显示,在这两起事故中,苹果公司的汽车均是被追尾。

博世将在Nikola工厂生产燃料电池模块

9月2日,Nikola宣布,已与德国博世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博世将在Nikola位于亚利桑那州库利奇的工厂为其使用氢燃料电池的卡车生产燃料电池动力模块。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3I70271251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