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因芯片短缺 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线8月曾停产四日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09-02 17:54:1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全球半导体短缺对特斯拉中国市场造成了冲击,8月特斯拉公司曾因关键芯片短缺暂停上海工厂一条生产线的生产工作,为期四天左右。

因芯片短缺 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线8月曾停产四日

特斯拉上海工厂(图片来源:特斯拉)

此次短缺的关键芯片是电子控制单元(ECU)。电子控制单元是控制汽车的一个或多个电子系统的小型装置。知情人士表示,电子控制单元短缺造成了特斯拉Model Y生产延迟,目前生产已经恢复正常。

特斯拉中国代表暂未回应该置评请求。

在过去的一年里,芯片市场的激烈竞争冲击了许多行业,新冠疫情既拉动了对电子产品的需求,也中断了供应链。半导体芯片现在被用于车载电脑和传感器,全球汽车制造商的产量和收入因芯片短缺而下降。

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将在9月份减产40%;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玛鲁蒂铃木已经表示,产量可能会下降到正常水平的40%左右。9月1日,特斯拉的竞争对手蔚来表示,因8月马来西亚和南京再次出现新冠病例,其受到了零部件供应短缺的较大影响。

因芯片短缺 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线8月曾停产四日

(图片来源:蔚来)

今年7月,特斯拉中国向国内和海外市场出售了约33,000辆电动汽车。今年2月,由于港口货物的积压和暴风雪影响了地面运输,该公司暂停其美国工厂的部分生产约两周。

根据中国乘联会的数据,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一电动汽车市场,7月份轿车、SUV和多功能车的零售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4%,至152万辆。该协会9月1日表示,根据初步统计的数据,8月的销量预计会下降13%。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I70271197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