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E周看点丨小鹏汽车赴港上市,特斯拉推出Model Y标准续航车型

盖世汽车 张北 2021-07-12 09:14:00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小鹏汽车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7月7日,小鹏汽车(9868,HK)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实现了一年之内的第二次IPO。小鹏汽车的回归上市,让港股市场也迎来了一个里程碑时刻,小鹏汽车成为港交所智能电动车第一股,也是国内新造车势力中第一家实现在美股和港股双重上市的车企。

E周看点丨小鹏汽车赴港上市,特斯拉推出Model Y标准续航车型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盖世点评:小鹏之后,下一个赴港上市的会是谁?

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上市

7月8日,特斯拉国产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上市并接受预订。官网显示,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补贴后起售价为27.6万元,续航里程(国标工况法)为525公里,预计8月开始交付。

E周看点丨小鹏汽车赴港上市,特斯拉推出Model Y标准续航车型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据财联社报道,针对业界普遍推测标准版 Model Y 将搭载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的消息,7 月 9 日,特斯拉方面表示,现在工信部的公告还没有登出来,具体还是以公告为准。随后,有特斯拉销售人员确认了这一说法。在特斯拉销售人员提供的一份相关产品信息中,标准续航版 Model Y 电池配置为磷酸铁锂电池。

盖世点评:和国产Model 3降本路径相同,Model Y标准续航版的到来是意料之中,但推出时间相对早了点。

蔚来2025年布局超4000座换电站

7月9日,蔚来在首届蔚来能源日上发布了NIO Power 2025换电站布局计划,至2025年底,蔚来换电站全球总数将超4000座,其中中国以外市场的换电站约1000座。其中,2021年换电站建成目标总数由500座提升为700座以上;2022年至2025年,在中国市场每年新增600座换电站。

E周看点丨小鹏汽车赴港上市,特斯拉推出Model Y标准续航车型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截至7月9日,蔚来已在全国范围内建成301座换电站、204座超充站和382座目的地充电站,累计为用户提供了超290万次换电服务和超60万次一键加电服务。

蔚来用户将距离换电站3公里以内的住宅称为“电区房”。截至目前,有29%的蔚来用户住在“电区房”;到2025年,将有90%的蔚来用户的住房成为“电区房”。

盖世点评:从目前的301座到2025年的超4000座,意味着几年内蔚来的换电工作、投入依然很重,但从用户角度来看,这一规划或许能增强用户购买蔚来的信心。

中汽协上调新能源汽车年度销量预测至240万辆

7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刷新当月历史记录,为24.8万辆,同时销量再创历史新高,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5.6万辆,环比增长17.6%,同比增长139.3%。

E周看点丨小鹏汽车赴港上市,特斯拉推出Model Y标准续航车型

图片来源:中汽协

今年1-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上半年累计销量已达到120.6万辆,同比增长201.5%。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也由今年年初的5.4%提高至今年上半年的9.4%。基于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长趋势,中汽协将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预测目标由年初的180万辆上调至240万辆,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同比增长约76%。

盖世点评:如若没有芯片短缺的影响,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或许比现在还要高一点。

新能源汽车电池荒来袭

据央视财经日前报道,近日,动力电池企业宁德时代股价连连上涨,总市值曾一举超过1.3万亿元。热烈的资本市场表现背后,是一场席卷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电池荒”。不久前有报道称,小鹏汽车CEO何小鹏为了从宁德时代顺利拿到电池,在宁德时代蹲守一个星期。而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近期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表示,客户最近催货让他快受不了。在这背后,一场“电池荒”正悄然来袭。

为了满足车企的需求,各大动力电池公司也开足了马力。赣锋锂业是江西省新余市的一家锂电池厂商,为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等多款新能源汽车供货。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一个月基本上28天满负荷进行生产。近日亿纬锂能在公告中披露,公司现有场地及生产线已满负荷运转,但近一年仍将供不应求。

盖世点评:今年以来动力电池厂商在密集扩产,但产能并非能短时间提上来。相比快速增长的市场,动力电池的产能储备有些跟不上。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12I70263335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