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E周看点丨网传蔚来正筹划推出新品牌,中航锂电计划明年IPO

盖世汽车 张北 2021-06-13 18:24:26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网传蔚来汽车正筹划推出新品牌

6月10日,据第一财经报道,蔚来汽车正筹划推出一个新的品牌,定位低于蔚来,内部人称之为副品牌。对此,蔚来汽车方面表示“暂未有任何消息可透露”。

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在此前的一次投资人电话会议上谈到,蔚来汽车也有可能走入大众市场,但这条大众化路线并不是蔚来品牌来走,而是由蔚来汽车旗下的一个新品牌来拓展。

近日还有消息称蔚来将推出一款代号为“Gemini”的入门级车型,其中文名为“双子星”。但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对此消息进行了否认,他表示,“Gemini”是蔚来品牌将在2022年推出的一款新产品的代号,新车仍将属于“NIO”品牌,不是低端产品,蔚来品牌会保持高端定位。

E周看点丨网传蔚来正筹划推出新品牌,中航锂电计划明年IPO

图片来源:蔚来

盖世点评:自主品牌向上冲高端已实属不易,如果上述传闻成真,蔚来自上而下塑造品牌和产品是否更容易?

苹果与宁德时代、比亚迪就电动车电池供应谈判

6月8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正在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就电池供应进行磋商,目前处于“早期谈判”阶段。有消息人士称,苹果更倾向于使用磷酸铁锂电池,且苹果对于潜在电池供应商提出的一个重要条件是在美国建设制造工厂。

知情人士称,目前尚不确定是否会达成协议,也尚不清楚苹果是否还会与其他电池制造商谈判。苹果拒绝对此置评,该公司迄今还未公布其汽车计划。对于上述消息,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均表示“不予置评”。

盖世点评:不论苹果和谁在接洽、谈判,至少证明了一点,即苹果还在推进造车计划。

特斯拉Model Y 5月销量超过Model 3

6月9日,乘联会发布的5月新能源乘用车型销量排行数据显示,5月特斯拉在国内两款在售车型总销量为21936辆,其中Model Y当月销量12728辆,Model 3销量为9208辆。

E周看点丨网传蔚来正筹划推出新品牌,中航锂电计划明年IPO

图片来源:乘联会

在4月升级产线导致当月销量波动后,两款车型5月销量均实现了环比增长,其中Model Y 销量环比增长约135%,Model 3环比增长约47%。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约5个月的Model Y 5月销量首次反超Model 3,位于宏光MINI之后。而Model 3当月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7%,不足万辆。

盖世点评:Model 3的潜在用户转向购买Model Y了?

中航锂电计划明年上市

日前,有媒体报道,中航锂电计划明年IPO。

公开资料显示,中航锂电成立于2007年,专业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储能电池及相关集成产品和锂电池材料的研制、生产、销售和市场应用开发。2021年5月,中航锂电的动力电池装车量为0.73GWh,占比7.5%,排名当月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第5。

E周看点丨网传蔚来正筹划推出新品牌,中航锂电计划明年IPO

图片来源:中航锂电官网

产能方面,今年中航锂电量产、在建及开工的实际产能超过100GWh,2022年规划产能达200GWh。中航锂电董事长刘静瑜日前对外披露,公司已将2025年的电池规划产能提高至300 GWh,较此前规划目标增加了五成。

盖世点评:伴随新能源汽车发展,动力电池市场竞争加剧,企业欲通过扩产、研发等提升自身竞争力,而这都需要强大的资本支撑。

上海与六城市共同启动燃料电池汽车城市群合作项目

6月9日,在第六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上,上海市与六城市(苏州、南通、嘉兴、淄博、鄂尔多斯、宁东)共同启动燃料电池汽车城市群合作项目。

E周看点丨网传蔚来正筹划推出新品牌,中航锂电计划明年IPO

图片来源:FCVC

上海市经信委智能制造处副处长陈可乐介绍,整个城市群的目标是通过4年的示范应用,推广5000辆燃料电池汽车,其中货车3400辆,乘用车1400辆,客车200辆。为了推动氢燃料汽车示范应用,以上海为中心的城市群将聚焦九大应用场景,围绕成品钢材的运输示范、整车物流、海港空港、煤炭运输、物流园区运营的示范、乘用车的示范、公共交通领域、机场及建筑垃圾运输开展示范运行。

盖世点评:各城市优势互补,相互协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才有望加快。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3I70259161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蔚来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