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特斯拉批判德国官僚主义作风;福特因缺芯进一步削减F-150产量;三星现代联手开发汽车半导体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5-18 09:01:13

【国际快讯】特斯拉批判德国官僚主义作风;福特因缺芯进一步削减F-150产量;三星现代联手开发汽车半导体

特斯拉批判德国官僚主义

特斯拉在德国勃兰登堡的格吕海德超级工厂还在经历漫长的审批程序,预计投产时间也从最初的7月1日推迟到2021年下半年。该公司CEO马斯克在访问该工厂时表示,很难精确预测第一辆电动汽车何时才会从该工厂下线,“德国应该减少官僚主义作风,削减繁文缛节,”马斯克称。

福特因芯片短缺进一步削减F-150产量

因半导体短缺继续影响生产,福特汽车迪尔伯恩卡车工厂将暂时减少美国最畅销车型F-150的产量,该工厂将在5月24日当周从三班制改为一班制,而福特另一个F-150工厂堪萨斯城组装厂将在那一周完全停工。此外,福特还将在5月24日当周闲置其路易斯维尔装配厂,该工厂负责生产Escape和林肯 Corsair跨界车。

三星和现代汽车联合开发汽车半导体

为解决芯片短缺问题,三星电子和现代汽车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两家公司将与韩国电子技术研究院、贸易,工业和能源部以及韩国汽车技术研究院合作,专注于支持本土供应链并获得在汽车制造中使用的半导体。在合作关系下,三星和现代将开发下一代超高效半导体、图像传感器、电池管理芯片以及用于车载娱乐系统的应用处理器。

Fisker CEO:该公司不会接受或投资比特币

电动汽车初创企业Fisker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Henrik Fisker表示,该公司不打算投资比特币,也不打算接受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方式。Fisker称,比特币是不可持续的,这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上周提出的环保担忧相呼应。

Stellantis即将与富士康敲定合作

Stellantis表示,将与富士康在5月18日举行电话会议,以介绍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其中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和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Young Liu)将参加此次会议。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中,双方可能最初将重点放在智能座舱或车载数字服务方面。

丰田计划在2025年前生产15款纯电动汽车

在计划到2050年在全球范围实现气候中和的过程中,丰田继续专注于技术开放。该公司表示,其目标是到2025年将电动车型范围扩大到70款,其中包括15款纯电动汽车。

美国劳工领袖呼吁为自动驾驶汽车配备人类司机

美国工会的一位高级领导人告诉美国国会议员,政府应该要求所有自动驾驶乘客服务的人工操作员在紧急情况下接管汽车控制权,其认为,自动驾驶汽车将“数百万工作岗位置于危险之中”,任何加快自动驾驶汽车部署的立法,都不应适用于重量超过1万磅(约合1.6万公斤)的商业卡车。

美国汽油价格飙升至7年来最高点

由于美国最大的输油管道运营商遭受了网络攻击,数千个加油站失去了燃料,美国汽油供应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恢复。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5月17日该国汽油价格升至每加仑3.045美元,创下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新车库存进一步缩减至224万辆

由于半导体供应短缺和车企停产,美国新车库存持续萎缩。根据Cox Automotive子公司vAuto收集的数据,4月份美国新车库存水平下降至仅224万辆,较上年同期下降37%,比2019年同期下降42%,按当前的销售速度只够销售44天。

特斯拉在豪华车销量竞赛中逐渐逼近宝马奔驰

根据Experian的新车注册数据,特斯拉第一季度仍然是美国排名第四的豪华品牌,共售出71,345辆汽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2%。宝马、雷克萨斯和奔驰分别位列前三,但与特斯拉之间的销量差距逐渐缩小。

4月德国电动汽车销量增长近4倍

4月份,电动汽车在德国的销量仍在飞速增长,超过50,800辆,几乎是一年前的五倍。电动车市场份额也因此提升到22.1%,连续第六个月超过20%。这意味着在德国每销售出一辆新车,就有一辆是电动汽车。

4月现代电动汽车销量上涨13.8%

得益于全新的Ioniq 5车型最终达到了可观的销量,现代电动汽车的销量也有所提高。4月份,该公司共售出7,561辆电动车,较去年同期增长13.8%,占整个品牌销量的4.9%。

马瑞利计划生产电动汽车驱动系统

马瑞利表示,该公司已与比利时传动系统和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Punch Motive International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以开发和制造电动汽车驱动系统。马瑞利将为合资企业提供电机、变频器和软件,Punch将提供变速箱组件,并提供研发和制造专业知识。通过该合资公司,马瑞利将努力成为一家全面集成的系统供应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8I70255024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