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Stellantis与富士康敲定合作 开发突破性数字座舱及个性化车联网服务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5-17 18:39:53
核心提示:富士康在中国拥有大量业务,这可能有助于Stellantis改善其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弱势地位。

盖世汽车讯 5月18日,Stellantis和富士康正式敲定合作,宣布以50/50的投票权成立一家名为“Mobile Drive”的合资公司。新合资公司的目标是加速技术开发,通过先进的消费电子产品、人机交互界面和服务,提供超越消费者期待的创新车载用户体验。

Stellantis与富士康敲定合作 开发突破性数字座舱及个性化车联网服务

(图片来源:富士康)

Mobile Drive将充分结合Stellantis集团在全球车辆设计和工程领域的经验,以及富士康在日新月异的智能手机和消费类电子产品软硬件领域的全球开发实力。双方强强联手,将让Mobile Drive立足于全球车载信息娱乐功能新阵线前沿,实现汽车内外的无缝连接。

Stellantis集团和富士康将共同拥有Mobile Drive合资公司的所有开发成果。新合资公司总部设在荷兰,它将被作为一家汽车供应商来运营,并参与竞标Stellantis集团和其他对该合资公司感兴趣的汽车制造商的软件解决方案和相关硬件供应。

Mobile Drive将专注于信息娱乐、远程信息处理和云服务平台开发,其软件创新将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5G通信、升级的OTA无线远程服务、电子商务和智能座舱集成方案。

事实上,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现为Stellantis集团的一部分)在去年1月份就曾表示,计划与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科技集团(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当时透露的重点是将生产电动汽车和开发联网汽车,最初将专注于中国市场。

由于FCA后来和PSA合并成立了Stellantis,最终与富士康敲定合作关系的努力也被推迟。Stellantis成立后,在中国重新出发是其主要目标之一。富士康在中国拥有大量业务,这可能有助于Stellantis改善其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弱势地位。去年,该公司在亚太地区的营收不到总营收的3%。

去年10月份,富士康推出了其首款电动汽车底盘,并推出了一个软件平台,旨在帮助电动汽车制造商更快地将车型推向市场。富士康还计划在2024年推出其第一款用于电动汽车的固态电池。该公司已经与中国电动车初创公司拜腾和美国电动车制造商Fisker签订了合作协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7I70254997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