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Fisker CEO称不会接受或投资比特币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5-18 09:49:43
核心提示:Fisker公司CEO菲斯科表示,比特币不具有可持续性,这与特斯拉CEO马斯克在上周的表态一致。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初创企业Fisker的CEO亨利克·菲斯科(Henrik Fisker)表示,该公司不打算投资比特币,也不接受这种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手段。

Fisker CEO称不会接受或投资比特币

(图片来源: Fisker )

菲斯科表示,比特币不具有可持续性,这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上周的表态一致。马斯克表示,他担心比特币挖矿活动将大量使用化石燃料。5月17日,菲斯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我不认为它(比特币)是一个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它不够环保,因此我们不会接触它。”

剑桥比特币电力消耗指数(Cambridge Bitcoin Electricity Consumption Index)统计的数据显示,比特币所消耗的能源,甚至超过了瑞典和马来西亚等国家,菲斯科认为,这种能耗不符合该公司的使命,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旨在打造“全球最具可持续性的汽车”。

但是菲斯科并未排除在未来接受某种加密货币的可能性,然而他表示目前这并不是公司的重点。他表示:“没有人能够预见未来5年后货币会变成什么样子。目前,我不想为此分心。”

当前距离Fisker公司首款车型Ocean开售还剩下16个月,该公司预计将于明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车辆。2025年之前,该公司还将推出另外三款车型。

在特斯拉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之后,加密货币就与汽车行业联系到了一起。特斯拉此前还表示,将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也就是允许客户使用这种加密货币购买特斯拉车辆。在最近几个月中,在特斯拉的支持下,包括比特币在内的加密货币迎来了价格暴涨。

然而,马斯克在上周表示,特斯拉将暂停接受比特币,原因是他认为比特币挖矿行为消耗了过多的化石燃料。随后,他开始在Twitter上支持狗狗币(Dogecoin)。马斯克的航空航天企业SpaceX也在上周宣布,将接受狗狗币作为付款方式,以发射“DOGE-1号火箭前往月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18I70255041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