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加速印度布局:寻找大型展厅位置 聘高管负责当地业务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4-08 17:08:40
核心提示:特斯拉展厅位置瞄准印度富人客户。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正在印度三个城市寻找展厅位置,并雇佣了一位高管负责其进入印度之前的游说和业务工作1月,特斯拉在印度注册了一家公司,预计最早在2021年年中进口并销售Model 3轿车,以瞄准这个利基市场的富裕客户。

特斯拉加速印度布局:寻找大型展厅位置 聘高管负责当地业务

特斯拉服务中心(图片来源:特斯拉)

三名消息人士表示,特斯拉正寻求在首都新德里、西部金融中心孟买和南部科技城市班加罗尔开设展厅和服务中心,每处商业地产面积可达2至3万平方英尺

数周来,特斯拉聘请的全球地产咨询商CBRE集团已考查多个地方,重点关注能让特斯拉更容易接触到富裕客户的地点豪华车展厅在大城市高档地区通常占地8至10万平方英尺,但印度大多数展厅要小得多,高端房地产通常处于供应紧缺状态,新德里和孟买的房地产价格也是全球最高水平之一。

其中一个人士称:“如果你看一下特斯拉的全球展厅,它们就像体验中心。该公司寻求在印度市场复制这些展厅,但会有一些变动。”CBRE表示,不会就其可能代表客户开展的工作置评。

特斯拉加速印度布局:寻找大型展厅位置 聘高管负责当地业务

Manuj Khurana(图片来源:领英)

此外,两名人士透露,在首次主要招聘中,特斯拉雇佣了印度投资促进机构Invest India前高管Manuj Khurana,以领导其在印度的政策和业务发展,包括特斯拉在印度的市场准入流程。Khurana曾在纳伦德拉·莫迪总理首席科学顾问领导的政府小组工作,主要关注交通业未来。特斯拉未回应置评请求,Khurana拒绝置评。

但对特斯拉来说,印度可能不是一个可以轻易攻克的市场。印度几乎没有充电基础设施,进口车的税收很高。电动车的普及率也比较低。2020年,印度仅售出5,000辆电动车,而其总销量为240万辆。同时,中国的新能源车销量达125万辆。

不过,分析师表示,随着印度政府加大力度推广清洁车,当地富裕客户数字上涨使其成为特斯拉无法忽视的市场。虽然特斯拉首先计划进口汽车,但印度公路部长上月表示,政府已经准备好推出激励政策,想要确保该公司在印度的生产成本少于中国(若特斯拉承诺在当地生产汽车)

去年10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该公司“肯定”会在2021年进军印度。不过,马斯克以前也发表过类似推特。寻找展厅位置和任命Khurana标志着,特斯拉正在加速布局。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8I70249149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印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