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特斯拉股价下跌逾4%;福特将在美国建电池研发中心;海拉控股股东或出售60%股份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4-28 08:43:08

【国际快讯】特斯拉股价下跌逾4%;福特将在美国建电池研发中心;海拉控股股东或出售60%股份

全球芯片危机持续,特斯拉股价下跌4%

4月28日,特斯拉股价下跌逾4%,原因是其一季度财报未能缓解投资者对其估值过高的担忧,以及全球芯片长期短缺和竞争加剧的问题。特斯拉一季度营收仅略高于预期,出售环保积分贡献了5.18亿美元。

特斯拉将再次年产逾10万辆Model S和Model X

特斯拉计划再次每年生产超过10万辆新版Model S和Model X,使其旗舰车项目成为现实。Model S和Model X是特斯拉公司中更为昂贵的旗舰车,拥有大量功能,搭载100千瓦时电池组。

因缺芯,大众墨西哥下月停产两款车型

4月26日,大众汽车表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其墨西哥分公司将从5月6日至16日暂停生产SUV途观,从5月3日至19日暂停生产捷达。

福特将在美国建立电池研发中心

4月27日,福特汽车电动汽车电池设计和生产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该公司宣布,将在密歇根州东南部建立一个研究中心,称为“Ford Ion Park”,以研发锂离子电池和固态电池原型。

传海拉控股股东考虑出售其60%股份

据德国《经理人杂志》(Manager Magazin)报道,数位知情人士透露,控股德国供应商海拉的Hueck家族正考虑出售其在该公司60%的股份,市值约30亿欧元(36亿美元)。

路特斯将扩张产能至数万辆,到2028年成纯电动品牌

4月27日,英国跑车制造商路特斯表示,将投资逾20亿英镑(约28亿美元)用于新技术和大规模扩产跑车车型,使其产量从平均每年1,500辆提高到数万辆,并希望到2028年转型为仅售电动汽车的品牌。

福特将在欧洲增加小型电动厢式车

福特汽车将在罗马尼亚克拉约瓦(Craiova)的工厂生产一款新的厢式车系列,包括纯电动版本。这款车的汽油和柴油版本将于2023年投入生产,纯电动版将在2024年推出。

特斯拉4680电池和2.5万美元汽车研发获分析师认可

瑞穗证券分析师Vijay Rakesh认可了特斯拉4680电池以及2.5万美元电动汽车的计划,他指出,其新4680电池有望在12至18个月内在柏林实现量产,从电池日的公告来看,其2022年的目标是100GWh,预计合作伙伴LG/松下的产能供应明年将增加一倍。

特斯拉将调整柏林超级工厂的申请

勃兰登堡州政府表示,特斯拉计划对其柏林超级工厂的申请进行调整。4月26日,特斯拉表示,该厂建设正在推进,汽车生产和交付“有望在2021年底完成”。此前该厂计划7月1日投入运营。

SK海力士第一季度利润超预期

4月28日,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公布第一季度营业利润涨至1.32万亿韩元(约12亿美元),优于平均预期,将在今年下半年增加资本支出,以应对预计2022年的需求。

三星SDI第一季度净利润飙升

4月27日,韩国电池制造商三星SDI表示,得益于低基数效应和电动车电池产品的强劲需求,其第一季度净利润跃升至1,500亿韩元(约1.35亿美元)。

丰田日野和以色列初创公司联合研发电动货车

丰田子公司日野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和以色列初创企业Ree Automotive联合研发模块化电动汽车,用于载人和送货。分析师估计,未来五年,这个市场可能价值数千亿美元。

俄罗斯3月汽车销量下降6%,但预计第二季度实现反弹

在2月销量同比增长0.8%后,俄罗斯新车销量3月同比下降5.7%至148,676辆汽车,打破了人们对于汽车业正缓慢复苏的希望。尽管出现了下滑,但欧洲商业协会(AEB)仍对未来几个月的复苏持乐观态度。

纽约州立法机关通过2035年汽油车销售禁令

纽约州立法机构通过了一项禁止在2035年后销售新汽油车的法案,这使纽约州成为美国第二个通过禁售汽油车相关立法的州。第一个州为华盛顿州,该州设立了2030年禁售汽油车的目标。

美国汽车供应商反对设定停售汽油车日期

4月27日,代表1000多家汽车供应商的美国汽车与设备制造商协会(EMMA)对美国国会议员表示,他们反对设定停售新汽油乘用车的确切日期,并警告称,迅速转向纯电动汽车可能导致数千人失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8I70252336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