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博格华纳OBC,黑科技助力充电安全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1-04-13 14:54:41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动汽车逐渐晋升为汽车市场上的“时代宠儿”,与燃油车相比,凭借用车成本低、不限行、不限号等优势,电动汽车打动了不少消费者群体。

随着电动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一些问题也随之暴露,比如电池安全方面。

博格华纳OBC,黑科技助力充电安全

01 自燃事故频发,安全隐患制约行业发展

近来,各地陆续发生多起电动汽车自燃事故和泡水事故,成为行业与媒体关注的焦点,电动汽车的安全问题不仅牵动着消费者的心,还紧系着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脉搏。

据媒体报道,在深圳市去年曝出的8起新能源物流车自燃事故中,有4辆车是在充电过程中自燃,因充电导致的自燃比例竟高达50%。

不难发现,电池充电已经成为电动车自燃的主要诱因之一,那么电动车的动力电池就这么爱“发火”吗?有什么方法能够防范这个烫手的“热山芋”呢?

02博格华纳“亮剑”,志在消除充电自燃隐患

想要杜绝充电自燃的安全隐患,关键在充电器。一款优秀的充电器能够防患于未然,尽可能地避免充电自燃事故的发生。

为此,作为内燃机、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清洁高效技术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博格华纳日前重磅推出了一款先进的OBC(On-board Bettery Charger,车载充电机)产品,其核心优势正是高效、安全、可靠。

博格华纳OBC,黑科技助力充电安全

03 四位一体,博格华纳OBC值得信赖

■ 充电前安全标准高

博格华纳OBC的安全等级满足ISO26262的B级标准,在充电前能够对系统的功能和子模块进行逐个分析,识别出系统所有的潜在危害,尽可能避免在动力电池充电过程中出现故障。

ISO 26262是针对总重不超过3.5吨八座乘用车,以安全相关电子电气系统的特点所制定的“道路车辆功能安全”国际通行标准,同时也是行业史上首个适用于大批量量产产品的功能安全标准。

为了判别电子电气系统的安全等级,ISO 26262标准根据安全风险程度对系统或系统某组成部分确定划分由A到D的安全需求等级(Automotive Safety Integrity Level 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ASIL),其中D级为最高等级,属于最苛刻的安全需求

在充电前安全等级方面,博格华纳OBC处于行业前列。

充电过程受控且适应性强 

在充电过程中,博格华纳OBC还可以同电动车中的电池管理系统(BMS)进行实时通讯,按照相应的控制策略来控制充电过程,最大限度地保障充电安全。

当然,一款优秀的OBC,除了安全可靠,还须性能强悍。

据悉,博格华纳车载交流充电机支持7.4千瓦、11千瓦和22千瓦额定输入功率,并可选择额定功率为2.3-3.0千瓦的DC/DC转换器。它兼容所有化学成分的电池,能承受400伏、650伏和800伏的电压除了交流充电机,博格华纳还开发了超大功率的直流充电桩,其额定充电功率达到了240kW,近乎是目前主流用快充桩的四倍,是特斯拉超充的两倍,同时效率高达96%以上,功率因数达到0.99以上。

博格华纳的OBC中有输入滤波电流、整流及PFC电流、DC/DC模块以及输出滤波,这些模块的工作受到OBC中的控制器所监控,它能兼容不同公共电网的电压和频率。

这意味着,博格华纳OBC能够适应不同国家的标准与法规,具体包括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等主要汽车市场。

材料应用优异于同类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核心的功率器件应用上,博格华纳最新推出的OBC采用先进的碳化硅技术,在功率密度、功率转换效率和安全合规性方面都是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

此外,独特的双向充电技术在大大降低了硬件复杂性的同时,依旧保持了高水准的输出。

防水防尘水平处于业内最高水平 

拿电动汽车三电系统防尘防水等级来说,博格华纳这款OBC选用了先进的外壳及接口安装设计,达到了惊人的IP69,这是什么概念呢?

IP是Ingress Protection的缩写,由IEC(国际电工委员会)起草,它定义了一个界面对液态和固态微粒的防护能力。IP后面的2位数字,第1个是固体异物防护等级,范围是0-6,分别表示对从大颗粒异物到灰尘的防护;第2个是进水防护等级,范围是0-9,分别表示对从垂直水滴到水底压力情况下的防护。

需要指出的是,IP后面两个数字越大,表示防尘防水能力越强。

目前主流电动汽车三电部件的防尘防水等级是IP67,意思是能够完全防护灰尘吸入(整体防止接触,防护灰尘渗透),但是对浸泡(防浸)只有短暂防护能力。

其实,对我们日常用的产品来说,IP67防护已经够用了,至于最高防护等级IP68,其主要用在军事装备上。而博格华纳这款OBC竟然达到了IP69,这意味着其防尘防水能力比一般军用品还高,达到了业内最高水平。

满足IP69防护等级的博格华纳OBC到底有多厉害?据博格华纳工程师透露,“这款OBC除了具备基本的防尘防水能力,还能避免在高温高压清洗过程中的(非自然)损害。”

不难看出,就产品外在防尘防水安全能力上,博格华纳OBC已经做到了业内最高水平,甚至可以说是开创了全新的安全标准。

04 技术创新,早就高水平OBC

坦诚地讲,作为一项全新的产品品类,电动汽车OBC在各方面都有待市场的检验和反馈,总体还不够成熟,而博格华纳的OBC“一出手”就直达如此高的综合水平,实属不易。

作为全球领先零部件供应商,博格华纳深厚的技术底蕴与产品研发能力在这款OBC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是为正处于蓬勃发展期的电动汽车市场创造的又一大惊喜。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13I70249754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