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吉利新电动汽车公司选址确定,合肥有望成“新能源之都”

盖世汽车 甄瑶 2021-02-25 17:44:58
核心提示:全新纯电动汽车公司将统领吉利汽车旗下纯电动汽车品牌,包括了管理基于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生产的车型、旗下领克品牌基于SEA打造的电动汽车,以及几何电动汽车等品牌。

2月25日,吉利汽车有望将未来新的纯电动车公司的研发和生产基地落地合肥北城新区,总占地面积达到一千余亩。

据悉,2020年9月,安徽省人民政府曾与吉利控股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吉利控股集团将深化合作,围绕汽车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方向,加快推进安徽省建设制造业产业集群,构建产业生态体系。

吉利新电动汽车公司选址确定,合肥有望成“新能源之都”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今年2月20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内部演讲中确认:吉利将组建全新纯电动汽车公司,正面参与智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这是吉利汽车“蓝色吉利行动计划”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蓝色吉利行动计划一方面将主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汽车、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增程式插电混合动力汽车,还有小排量节能汽车。其中,90%左右是大电量混合动力汽车,10%左右是传统节能小排量汽车。另一方面,该计划还将主攻纯电动智能汽车,组建全新的纯电动汽车公司,正面参与智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

与此同时,全新纯电动汽车公司将统领吉利汽车旗下纯电动汽车品牌,包括了管理基于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生产的车型、旗下领克品牌基于SEA打造的电动汽车,以及几何电动汽车等品牌。

此外,新公司还将设立独立的销售团队,并在市中心开设展厅,融合直营和经销商两种销售模式,以直接控制价格和库存。

吉利新电动汽车公司选址确定,合肥有望成“新能源之都”

图片来源:吉利汽车

2月24日,吉利汽车集团CEO安聪慧在吉利与沃尔沃合并重组变深度合作发布会上表示:“吉利汽车期待与沃尔沃汽车建立更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开发全新一代智能电动汽车和相关出行服务。”

另外,近几年合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将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出台了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一系列政策措施。

以蔚来汽车为例,正当蔚来深陷泥潭、无处找钱之时,合肥市向其投来了“橄榄枝”——携国投创新、安徽高新产投等向蔚来中国实体投资70亿元。 

如今看来,合肥对蔚来汽车的投资是成功的。目前,蔚来中国总部也已落户合肥,而蔚来美股市值已超过810亿美元,超过上汽集团和长城汽车等头部传统车企。

正因为有了这样成功的案例,在去年12月,大众中国与合肥的合作更进一步。彼时,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同时举行了合肥制造基地开工仪式,在仪式上,大众集团宣布未来3年,集团将在位于安徽的研发中心,开发基于MEB平台的车型和全新的纯电动产品。 这意味着,继南北大众后,安徽合肥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在华又一个电动车制造基地。 

此外,继投资蔚来后,合肥又入股了另一家新能源造车车企——威马汽车,投资金额为10亿元。可以看出,合肥已决心抢占“新能源”这一风口,贴上“新能源汽车之都”的标签,并抓住弯道超车的机会。 

至此,合肥已集聚蔚来汽车、江淮汽车、威马汽车、大众、国轩高科、华霆动力、巨一动力等一批龙头企业,叠加此次吉利新电动汽车公司的落户,合肥“新能源汽车之都”的标签将更加突出。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5I70243255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