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传祺、威马和比亚迪成海南新能源大赢家

盖世汽车 甄瑶 2021-02-25 13:38:01
核心提示:得益于政府政策大力支持,将直接受益于在海南部署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企业,同时拉动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长。与此同时针对这一市场,未来车企之间竞争也将愈加激烈。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持续火热,无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房地产大亨,亦或是互联网企业都成为其追捧者。不仅如此,正在奋力建设的海南自由贸易港,也受这股热浪“侵袭“,热度不断升温。

2020年12月,中共海南省委提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将再次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近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推广2021年行动计划》,提出2021年全省计划推广2.5万辆新能源汽车。并行动计划强调,除特殊用途车辆外,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新增及更换的公务用车100%使用新能源汽车。

此消息一出,让这座总面积超过3万平方公里的南国海岛,更加吸引全球汽车行业的关注。

据交强险数据显示,2020年海南省累计销售新能源乘用车约2.84万辆,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传祺、威马和比亚迪成海南新能源大赢家

其中,广汽传祺以年销4404辆夺得海南省新能源车乘用车销量冠军,威马汽车和比亚迪分别以3601辆和3026辆紧随其后。此外,吉利、上汽荣威、丰田、奇瑞等品牌均呈增长趋势。

可见,目前海南省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已呈现“3+N”市场格局。“销量有保障”,盖世研究院认为,得益于政府政策大力支持,将直接受益于在海南部署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企业,同时拉动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长。与此同时针对这一市场,未来车企之间竞争也将愈加激烈。

事实上,早在2018年海南省已经刮起“新能源汽车风”。海南省省长沈晓明曾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期间,海南发布实施《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成为全国首个提出2030年全域禁售燃油车目标的省份。

传祺、威马和比亚迪成海南新能源大赢家

图片来源:海南省政府官网

按照海南省“十三五”新能源汽车推广目标,到2020年底,海南省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要达到3万辆以上。2030年或将增长160倍至240万辆。

可以看出,海南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地位愈加突出。随着海南新能源利好政策接连推出,自热招来各大车企的摩拳擦掌,同时也将成为车企必争之地。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代表之一的威马汽车或许早已闻到“风口”。2019年6月,威马汽车在海南海口举行第1000辆威马EX5纯电SUV投入海南运营仪式,意味着该品牌目前已在当地投放千辆汽车运营。

传祺、威马和比亚迪成海南新能源大赢家

图片来源:威马汽车官网

据悉,威马汽车已在海南布局客行公共充电、旅游租车、网约车、城市共享四大业务。预计至2021年,在海南省内布局30-50个网点,以打通海南旅游目的地“飞机-高铁-游轮-自驾”的旅游生态体系。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龙头企业,比亚迪自然也不会放弃这一重要市场。

早在2017年10份,比亚迪就中标三亚市政府采购中心招标的大巴,比亚迪汽车中标第一包车型为纯电动旅游车型60辆,中标金额5760万元。

比亚迪不仅抢占海新能源南商用车市场,还在抢占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据海南当地汽车媒体报道,去年比亚迪向海南海口市交付了首批300辆纯电动出租车,在未来的数个月中,比亚迪将陆续交付剩余700辆纯电出租车。

传祺、威马和比亚迪成海南新能源大赢家

图片来源:比亚迪官网

此外,盯上海南新能源市场的还有特斯拉。据悉,特斯拉将参加今年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深化与海南自贸港的合作。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表示,今年5月,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在海南举行,这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体现。特斯拉高度重视此次博览会,并荣幸受邀参展。自2020年以来,特斯拉加速推进在海南自贸港布局,取得突破性进展。

此外,广汽传祺、吉利、大众等国内外车企也均在海南动作频繁。“海南新能源市场未来前景有较大的潜力。”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2月24日接受盖世汽车采访表示。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216.0万辆,同比增长25.7%,环比下降5.5%。令人惊奇的是,1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达15.5万辆,同比增长274.5%,环比下降25.3%,领跑整个乘用车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5I70243180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