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芯片短缺或影响保时捷数月运营;固特异收购固铂轮胎;特斯拉2020年美国销量超奥迪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2-23 08:24:08

【国际快讯】芯片短缺或影响保时捷数月运营;固特异收购固铂轮胎;特斯拉2020年美国销量超奥迪

特斯拉股价遭遇2020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

2月22日,特斯拉收盘价下跌8.55%,因为投资者纷纷退出大型科技股,转而涌入周期性股票,认为这些股票会实现大规模反弹。这是特斯拉自2020年9月23日收盘价跌10.34%以来的最大跌幅。

马斯克:特斯拉标准续航版Model Y没有达到公司标准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表评论称:“公司仍然在线下销售标准续航版Model Y,但我认为,在许多驾驶条件下,它的续航里程还达不到特斯拉的卓越标准。” 众所周知,特斯拉有一些官网“列表之外”(off-the-menu)的产品,但这些产品通常会被逐步淘汰。

保时捷CEO:芯片短缺或严重影响未来几个月日常运营

2月22日,保时捷首席执行官Oliver Blume警告称:“因为消费电子产品的巨大需求以及汽车业的快速复苏,当前,半导体短缺是一个非常严重的话题,已经影响了整个汽车行业。未来几个月,全球半导体严重短缺可能会影响保时捷的日常运营。

因挡风玻璃安装不当,福特召回近8.8万辆F系皮卡

2月22日,福特汽车宣布,正召回近88,000辆2021年款F系皮卡,原因是这些车型的挡风玻璃黏合不当,在碰撞时可能会脱落。受影响车辆包括2020年10月27日至2021年2月3日在迪尔伯恩卡车工厂(Dearborn Truck Plant)生产的F-150皮卡,以及2020年10月13日至2021年1月23日在肯塔基卡车工厂(Kentucky Truck Plant)生产的Super Duty皮卡。

固特异同意以28亿美元收购固铂轮胎

固特异同意以约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固铂轮胎,此举巩固了其在北美轮胎市场的地位,并使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几乎翻了一番。目前,中国的汽车销量正再次飙升。

1月德国电动汽车销量翻番 电动车市场份额飙升至22%

1月,德国电动车市场年初和年末一样火爆,销量翻番至36,903辆。具体来看,纯电动车销量同比大涨11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同比激增138%,使得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继续领先于纯电动车。这一优异的表现,在加上整体车市急剧下滑(同比跌幅为31%),使得电动车的市场份额从去年1月的6.6%升至目前的22%,其中仅纯电动车的市场份额就达到了10%。

Lucid Motors已就借壳上市达成协议

电动汽车初创企业Lucid Motors已同意与空白支票公司Churchill Capital IV达成240亿美元的交易,这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反向合并协议。

大众、奥迪在墨西哥恢复生产

大众墨西哥表示,在2月22日晚间恢复途观SUV的生产。奥迪2月21日表示,在“工业部门的天然气供应得到保证”后,该公司在2月22日恢复普埃布拉(Puebla)工厂的生产。上周,墨西哥大片地区遭遇了天然气短缺。

韩国2025年环保汽车出口量将扩大两倍

2月23日,韩国敲定了一项环保汽车产业的五年计划,到2025年,该国环保汽车出口量将扩大两倍,至83万辆,大幅超过2020年的28万辆。

法雷奥预计2021年自由现金流翻倍

法雷奥2020全年销售额为164亿欧元,较2019年的195亿欧元下降16%;亏损10.9亿欧元。法雷奥CEO Jacques Aschenbroich表示,该公司在2020年下半年表现强劲,下半年自由现金流为创纪录的13.4亿欧元,全年为2.94亿欧元,今年的自由现金流目标为5.5亿欧元(6.68亿美元)。

佛吉亚预计2025年营业利润率将超过销售额的8%

2月22日,佛吉亚表示,受疫情影响,该公司2020年销售额为146.5亿欧元,利润率为2.8%,预计2021年销售额至少为165亿欧元,2022年至少为185亿欧元;到2025年销售额接近250亿欧元(约302.9亿美元),营业利润率超过销售额的8%。

特斯拉2020年超越奥迪 成为美国第四大豪华车品牌

根据Experian的新车注册数据,特斯拉在2020年超越奥迪,成为美国第四大豪华品牌,并且逐渐接近前三名宝马、雷克萨斯和梅赛德斯奔驰。去年,特斯拉在美国共注册200,561辆汽车,奥迪则为183,594辆。

日本三大车企第三财季利润大幅反弹 丰田领跑

2020年10至12月,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本田和日产)的利润均从疫情大流行带来的衰退中反弹,出现了回升趋势。丰田在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中走在了最前,第三财季营业利润增长54%至9879亿日元(合95.7亿美元),营业利润率高达12.1%。三大车企也均上调了截至今年3月31日财年的全年营业利润预期。

印度将通过45项中国投资 或包括长城、上汽

印度政府和行业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将批准45项来自中国的投资提议,其中可能包括长城汽车和上汽。自去年以来,这些提议一直被搁置。

大众西雅特:西班牙需要一座电池工厂

大众集团旗下的西班牙品牌西雅特呼吁西班牙政府推动电动汽车电池的本土化生产,该汽车制造商表示,公司有可能在2025年开始在西班牙生产电动汽车。西雅特董事长Wayne GriffithsGriffiths强调,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生产国,西班牙需要率先推动电动汽车的生产、需求和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

Motional开始在拉斯维加斯测试全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企业Motional宣布,该公司已经开始在拉斯维加斯测试全无人驾驶汽车,并计划在2023年与Lyft合作,推出面向公众的无人驾驶服务。Motional原名为nuTonomy。

传感器制造商Velodyne解除创始人董事长职务

2月22日,传感器制造商Velodyne表示,公司创始人David Hall及已被免去董事长一职,其妻子Marta Thoma Hall被免去营销主管一职。原因是调查发现,两人在董事会和公司流程方面都存在不当行为。Velodyne股价下跌15%至每股17.97美元。

电动卡车制造商Xos拟借壳上市

电动商用车制造商Xos已同意通过与空白支票公司NextGen Acquisition合并上市。两家公司称,这笔交易对Xos总股本的估值为20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23I70242761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西班牙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