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分析师:投资电池和芯片制造商比特斯拉和蔚来靠谱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1-23 14:06:37
核心提示:许多投资者表示,更关注那些涨幅不如特斯拉和蔚来一样的公司。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月12日,过去7年一直亏损的中国台湾电动公交制造商RAC Electric Vehicles股价飙升27%,这是电动车行业股市狂热的最新表现。

分析师:投资电池和芯片制造商比特斯拉和蔚来靠谱

(图片来源:特斯拉)

每个人都在猜测哪家电动车制造商能够长足发展,最终与丰田或福特等车企竞争。这也是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关注电动车制造商(尤其是电池和芯片制造商)的原因。事实上,许多投资者表示,他们更关注那些涨幅不如特斯拉和蔚来一样的公司

Excel Investment投资公司分析师Franklin Tang表示,“就特斯拉现在的价格来看,更保险的押注可能在电动车电池制造商上。特斯拉已经耗费太多收益预期”,而电池制造商有广阔的上升空间。Tang喜欢中国的宁德时代,他表示:“电池是限制电动车制造商产能的最大单一因素,而电池制造商们也因此享受高额利润。”

一些不知名企业可能会成为明日之星。在近期一份关于电动车的报道中,瑞银集团列出了一份上市公司TOP 10排行榜,仅有4家公司以汽车制造为核心业务。电池供应商亿纬锂能(EVE Energy)上榜,主要是因为其客户名单(包括宝马、戴姆勒和小鹏)。其他两家电池初创企业为上海璞泰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两者2020年股价分别上涨32%和87%,远远低于蔚来股价1,112%的涨幅。

瑞银分析师指出:“很多领先的中国汽车供应商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一直在供应极具竞争力的电动车专用零部件,帮助降低了电动车的成本,同时提高车辆性能。”

比利时电芯材料供应商优美科、美国锂制造商Albemarle、瑞士矿业巨头Glencore以及其他公司也通过展现在电池供应链的关键角色,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韩国电池供应商也在投资者的考虑之内。LG化学12月1日分拆其能量储存和电动车电池业务,成立LG Energy Solution。LG电子在12月23日宣布分拆部分电动车零部件业务,与麦格纳共同成立新合资公司。此消息使LG电子股价一天内激增30%。

Aberdeen标准投资公司亚洲收益基金投资经理Yoojeong Oh表示,“在这个领域中,我们会优先考虑购买LG化学,而非电动车制造商”,因为LG化学是全球五大电动车电池供应商之一,还付给股东不错的股息。据彭博数据,Aberdeen在全球资产约5,630亿美元,还投资了三星SDI。投资者也关注研发自动驾驶和汽车通讯系统的智能技术公司,希望在市盈率不高的情况下参与到电动车发展的故事中来。

明势资本创始人黄明明认为,珍宝不会总是出现在汽车制造商之中。对于黄明明来说,随着自动驾驶和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出现,一切的重心都在于数据及收集数据。明势资本专注于投资早期创业公司,目前已经投资了约20家电动车供应链的初创企业。

黄明明表示:“在这个领域,可能会出现万亿美元级公司,更有可能在中国或美国出现。随着超充成为电动车普及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另外还关注功率半导体领域,如绝缘栅双极晶体管。”

多夫曼基金总经理张景舒就最近的股价飞涨表示:“很难说股票涨到最高价的时间和方式,通常人们都是事后诸葛亮。但我认为,可以保守地说,股价将在某个时候下降。特斯拉已经成为一只令人狂热的股票,我认为蔚来、小鹏和理想也会如此。这些公司的股价是他们实际价值的10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23I70239649C108.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特斯拉 电池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